即时新闻:
安徽

忠诚正义铸警魂 英勇奉献保民安

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

2020年12月08日 18: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18:09

  
    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现有民警9人,曾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先进基层单位,先后涌现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海涛,全省公安机关“十大忠诚卫士”冯胜军等先进个人。
  禹会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辖区面积13.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8.7万人,近年来,该队坚持政治建警和素质强警不放松,不断推进队伍正规化和专业化建设,以“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为主线,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侵财类犯罪。因工作基础扎实,证据确凿,该队侦办的“曹某故意杀人案”成为近年来全省唯一一起零口供判处死刑的经典案例,连续8年实现辖区现发命案及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全破的优异成绩。2016年以来,该队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网络贩枪案件1起,侦破“1989.6.10”故意杀人案,抓获潜逃28年的命案在逃人员单某。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队主动作为,切实维护人民利益,主办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恶性质的犯罪集团案件2起,铲除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抓获各类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人,并成功抓获公安部B级在逃人员魏某某。该队始终保持对多发性侵财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近3年来共破获各类侵财类案件700余起,抓获涉嫌侵财类犯罪嫌疑人390余人,移送起诉370余人,为群众追回损失价值达800余万元,实现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有序做出了积极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