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力拼搏护安宁

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

2020年12月04日 15: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4 15:20

  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现有民警7名,曾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百优所队”。近年来,该队坚持政治建警,立足巡防和处突职责,积极开展便民服务。

  今年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1200余台次,救助困难群众40余人,多次配合相关单位参与重大抓捕任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9人。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坚守车站等重点部位,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和人员筛查达26000余人次,先后圆满完成国庆中秋、中高考、药博会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妥善处置了南湖公园多人斗殴、某酒吧持械斗殴、因家庭纠纷持刀伤人等事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大队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定期组织民警参加各种专项实战训练,切实提高民警的战术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抗压能力。针对盘查数量、接处警情况、内务卫生管理等各个项目制定考核办法,强化队伍纪律意识,增强队伍组织观念。

  大队加强巡逻防控,忠诚履行为民服务职责,民警苦守遗失地最终将总价值3万元左右的财物物归原主;为帮助报警人找到装有重要资料的手机,民警持续奋战连续观看大量的公共视频,经分析研判,成功为其将手机寻回;为帮助一对走失姐弟返家,民警更是多地走访和多方联系,最终助2人返回到了父母怀抱;车站执勤特警多次主动联系站内工作人员协助开辟绿色通道,提前进入站台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回到其家人身边,受到群众的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