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黄从兴:让警徽在“画里乡村”熠熠闪光

2020年12月16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6 09:00

 

  黄从兴,男,1985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黟县公安局宏村派出所副所长。该同志曾荣获个人嘉奖3次,被评为黄山市公安局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自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黄从兴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扎根基层一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作为公安部首批命名的100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的副所长,黄从兴充分发动和依靠辖区群众,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辖区龙江村叶某琪与隔壁邻居叶某丰因修建围墙的事情发生纠纷长达30余年。黄从兴了解后,多次主动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做沟通调解工作,双方被黄从兴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最终多年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黄从兴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一心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今年815日晚,一场大风暴雨后,宏村镇塔川村一民宿二楼被大树压塌,客栈内工作人员被掩困。黄从兴第一时间前往救援,他钻入人员被困地点,徒手将伤者身上的瓦砾、砖块一点点的刨开,突然楼板发生了剧烈摇晃和二次垮塌,情况紧急之下,黄从兴将生死置之度外,争分夺秒不顾双手手指流血继续将伤者刨出,最后和其他参与救援的同志成功将被困伤者救出。

  从社区警务管理岗位转到案件办理工作后,黄从兴为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经常学习至深夜,迅速成长为侦查办案的行家里手。一年来,他带领宏村派出所案件组侦破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处治安案件8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行为人80余人,特别在疫情期间,快速办理2起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命令案件,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磨砺自己,黄从兴远赴祖国边陲地区参加工作13个月,他在新的环境下及时调整状态,克服水土不服、饮食不习惯及思乡情绪等重重困难,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始终把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加强民族团结工作放在首位,忠诚履行职责,受到当地公安机关高度认可和身边战友的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