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郑陈陈:抗疫先锋战士 服务排头标兵

2020年12月16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6 09:00

 

  郑陈陈,男,1986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白泽湖派出所四级警长。该同志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抗击新冠疫情成绩突出个人”“安庆市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个人。入警12年来,郑陈陈始终扎根基层一线,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郑陈陈奋勇争先、冲锋在前,2020126日,安庆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收治于安庆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决定安排郑陈陈牵头成立定点医院临时警务室,他没有丝毫犹豫,简单收拾行装第二天就以负责人的身份带领7名民警辅警进驻医院,随后开始了最危险、最辛苦的近距离抗击疫情工作。他主动对接,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对所有进驻民警辅警进行培训,打好防疫基础。24日夜,警务室接到值班医生报警:医院隔离中心区有隔离人员不配合医学隔离。作为临时警务室负责人,郑陈陈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率先换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迅速随医护人员进入隔离中心区,通过快速有效处置,该名不配合人员不仅主动承认错误,后来还成了隔离病房的积极劝导者。截至全市最后1名确诊病例顺利出院,郑陈陈在安庆市传染病医院坚守了37天,期间共核查车辆750余辆,人员1450余人,化解医患纠纷18件,消除安全隐患6处,对核查出的62名武汉籍返乡的体温异常人员均已按规定处理,确保了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稳控在院,无一漏管失控,因工作出色,今年6月郑陈陈作为抗疫民警代表受到李建中副省长亲切慰问。 

  为解决辖区部分老人因年纪大行动不便无法办理身份证的问题,郑陈陈与同事们一起背上拍照设备,挨家挨户的进行走访,主动为7名老人补办了身份证件。2020年他走访群众480余人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化解重大矛盾纠纷5起,调解民事纠纷30余起,用辛勤和汗水默默付出,为辖区群众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