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鲁松:扶危助困勇担当 一心为民勤作为

2020年12月15日 11: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5 11:13

 

  鲁松,男,1988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东至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副所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东至县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从警9年来,他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从警使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有效促进辖区和谐稳定,鲁松积极参与到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息小信访、化小矛盾、解小纠纷,逢年过节组织慰问社区贫困群体,快速帮助无户籍学龄儿童补录户口助其入学圆梦,在林业重点部位加装监控设备加强安全防范。近年来,他共调解纠纷1400余起,参与入户走访2300余次,管控治安重点人员2100余人,鲁松总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鲁松时刻以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他在办理辖一起强制猥亵案时,通过积极走访、物证比对等手段,最终使犯罪嫌疑人受到法律严惩,受害人家属专程赠送锦旗致谢。在了解到辖区有精神障碍的张某在冬季下大雪时走失,他带领民警根据走失时间和可能路线,一村一探头的寻找,并在各个路口、村庄拿着照片走访了解信息,经过18小时的艰辛努力,最终成功找到奄奄一息的张某并成功将其送医治疗。 

  疫情和防汛期间,鲁松持续奋战在抗疫和防汛抢险的最前沿,累计核查人员信息1000余次,参与打击处理涉疫违法人员13人,有效维护防疫期间辖区秩序平稳有序。防汛期间他吃住在派出所,参加防汛抢险突击队,穿雨衣雨靴,踏淤泥洪水,背石子黄沙,成功转移辖区受困群众200余名,连续5天在幸福洲上抗洪一线坚守,为保卫堤坝牢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