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严晨:用实际行动诠释从警初心

2020年12月15日 10: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5 10:27

 

  严晨,男,1989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新庙派出所四级警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优秀社区民警。从警5年来,严晨一直扎根公安一线,排查矛盾纠纷,化解隐患风险,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坚信群众利益无小事,勤走百家门、熟知百家情,尽最大努力解决辖区百姓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严晨积极参与为辖区独居老人修缮房屋、救助困难残疾人员等便民利民服务300余次,协调纠纷矛盾400余起,收到群众锦旗5面。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他在处理一起住宿纠纷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涉黑涉恶线索,因受害人担心打击报复刚开始不愿配合,严晨通过耐心工作最终取得当事人的理解,并成功收集线索固定证据,最终王某以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九个月。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积极向群众征集线索,以来,严晨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2名,在他的努力下,辖区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54.55%,治安发案率同比下降16.67% 

  作为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驻点民警,预防犯罪是严晨心头的重要事。为守护全校师生安全,他牵头校园安保力量组建群防群治巡逻队伍——校卫队,扎实开展反电信诈骗、禁毒和安全防护宣传,经细致工作,该学院今年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了65%,学生代表为其专程送来锦旗致谢,上书人民好警察,学生保护神”。

  在今年的抗疫和防汛期间,严晨持续奋战,履职尽责。疫情期间,他开具了铜陵市首张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决定的罚单,搜集上报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徐某生产销售假口罩案线索被公安部通报表扬。抗洪抢险工作中,他在胥坝、老洲等受灾一线参与疏散转移群众98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40余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