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吴梦露:坚守窗口13载 真情服务立标杆

2020年12月14日 00: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4 00:44

   

  吴梦露,女,1986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湾里派出所四级警长。该同志曾荣获个人嘉奖1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全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芜湖市三八红旗手。参加公安工作13年来,她用求真务实、精耕细作的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在一点一滴的服务中展示人民警察的风采。 

  她秉承户政无小事的原则,13年里累计接待受理各类户政业务10余万次,无一起差错,无一件被投诉。今年9月,在全省公安机关户政业务交叉检查迎检工作中,吴梦露所在的湾里派出所因户籍台账详实清晰、准确齐全,被作为户政典型在全省予以推广。近年来,芜湖市公安局开展互联网+AI+大数据公安政务服务改革,逐步推动不见面服务户政业务落地生根,吴梦露积极顺应新形势、钻研新技术,苦练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业务水平,迅速成长为全市户政全程网办暨不见面服务的推广先锋,今年6月,她就帮助远在北京的郑女士成功办理北京入户事宜受到当事人高度赞赏。11月,湾里街道办事处被省统计局确定为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试点街道,由于辖区人员复杂,吴梦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逐人逐户地梳理排查,并提出一系列人口普查的可行性建议和措施,为提高辖区人口信息的准确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既是户政专业的工作人员,更是保境安民的人民警察,这是吴梦露一直坚守的宗旨。在打击犯罪过程中,她细致入微,办理户政业务时主动发现因云和县11.8被浙江警方列为网上在逃嫌疑人的陶某,通过斗智斗勇最终和同事一道将其成功抓获;在法制宣讲过程中,她和蔼可亲,工作之余兼任辖区凤鸣实验小学和锦苑实验幼儿园的法制副校长,连续29次走进校园给师生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普遍赞誉;在扶危济困过程中,她满腔热情,因救助2名重病幼童被各类主流新闻媒体争相报道,塑造了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社会正能量得到了全面弘扬。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