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刘兴伟:不惧风雨护平安 热血忠诚铸警魂

2020年12月10日 23: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0 23:45

  刘兴伟,男,1984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滁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二大队七中队指导员。该同志曾荣获个人嘉奖2次,被评为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从警10年来,怀着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刘兴伟始终奋战在交通管理第一线,勤勤恳恳、默默奉献。

   为保障辖区畅通,刘兴伟勤于思考,主动作为,2020年经刘兴伟处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就达2000余起,查扣摩托车、电瓶车、正三轮100余辆,未发生一起因执法不当而引起投诉和行政诉讼,全年工作绩效位列单位第一。

   工作的出色与否,不仅看业绩,还要看群众是否满意。刘兴伟辖区的丰乐大道,是滁州市西南大门入城口,人流量、车流量大。因城际铁路施工需要,今年部分路段封闭施工,造成车流量急剧增多,上下班高峰时极易出现拥堵情况,不仅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也给交通安全留下隐患。刘兴伟每天从早晨7点到晚上7点,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带领队员分析研判路面通行情况,在施工路段周边路口和匝道口,根据人流车流情况,及时变更放行信号,指挥人流车辆快速通过,最大程度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力所能及地开展便民服务。

   今年国庆假期,在滁州市全椒路斑马线上,发生两辆电动车相撞的事故,当事双方均受伤倒地,伤势较重,当时正值晚高峰,巡逻至此的刘兴伟为了第一时间帮助伤者救治,用警车为救护车开道,协助医院将伤者送至滁州一院南院区急症室,为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医院治疗恶性甲状腺肿瘤的他,为了不耽误手头的工作,果断放弃疗养时间,赶赴丰乐大道腰铺卡点、城西收费站,配合防疫部门开展人车检测工作。7月,严峻的汛情到来,刘兴伟第一个报名参加,甚至没来得及跟家人打声招呼就连夜奔赴抗洪抢险一线,这一去又是70多个小时的持续奋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