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范耿辉:克己奉公的“拼命三郎”

2020年12月08日 17: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17:42

   
  范耿辉,男,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范耿辉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5次。
  参加公安工作10年来,范耿辉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目标,勤奋工作,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绩。
    他是克己奉公的“拼命三郎”。防疫期间,作为联络员的他24小时吃住在单位,共梳理汇总上报疫情信息1500余条,参与检查宾馆和娱乐场所120余次,处置拒不配合疫情检测事件11起。范耿辉曾在抓捕吸毒人员时负伤导致鼻梁出血,因长期高强度工作患上严重胃病和肺积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更是大大小小负伤7次,每一次都是他冲锋在前、克己奉公的最好见证。
  他是打击犯罪的“尖兵利刃”。他曾参与侦破淮南市首例微信招嫖组织卖淫案,协助破获凤台县以刘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在3年“天网行动”期间他参与抓获了200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仅经他亲手抓捕的犯罪嫌疑人就达70多人,用实际行动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他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之人”。一件件看似鸡毛蒜皮的小困难、小麻烦,在他眼里都是便民为民的大事情。他曾在锻炼的途中,突遇一头200斤左右的野猪正在田地里撕咬一名农妇,范耿辉立即捡起木棒冒着生命危险与野猪展开搏斗,并成功将受伤的农妇救下。事后当事人手捧锦旗,敲锣打鼓到分局特地当面感谢,中国警察网等各大媒体先后刊发范耿辉救人先进事迹。在参与处置困难群众王某讨薪警情过程中,了解到当事人家庭困难,他主动联系当地镇村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并以个人名义捐赠现金给王某家中幼子添置新衣,购买年货,受到其家属的一致赞誉。今年4月,辖区居民刘某年过八旬的父亲患有脑血栓后遗症,行动不便无法来办理身份证。范耿辉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家办理身份证,老人及其家人对范耿辉的热心帮助连连称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