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张景:坚守小窗口 诠释大担当

2020年12月08日 17: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17:31

   
  张景,女,198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四级警长。张景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2次,被评为“全省出入境微笑服务之星”“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宿州市公安局三八红旗手”“宿州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
  12年的出入境工作,张景始终坚守在服务窗口,积极践行着“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理念,坚持用真情谱写敬业精业之歌,用真心履行尽力尽为之责,在小窗口诠释大担当,绽放新时代女警风采。
  工作中,她秉承用热心践行服务,用热情温暖窗口的理念,曾帮助过年迈的台胞夫妇快速补办证件获得当事人交口称赞;面对刚刚康复的外籍新冠患者的咨询申请,她主动上前热心服务,被申请人家属和同事充分肯定。
  从警以来张景在宿州市出入境共受理了一般出国(境)卷宗近6万卷,审核赴港澳定居卷宗200余卷和赴港澳商务备案卷宗70余卷,从未发生一例投诉,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在窗口工作期间,张景主动发现并配合辖区派出所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人,阻止法定不准出境人员30余人次。
    公安出入境窗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中一直都是必检单位,在张景的带领下,宿州市出入境连续3年都成为争创评选的加分项。今年宿州市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其中也离不开张景和宿州出入境的努力。工作中,张景给自己制定了“三要”目标,即“所有业务都要会、所有设备都要懂、所有服务都要好”。张景负责出入境大厅日常工作后,为了提升整个团队的服务能力,她主动将这种学习方法向团队推广,同时制定了“每周一培训”“每月一考核”“每季度一轮岗”“每周服务之星”和“每月服务之星”等一系列提升服务效能的制度,使整个窗口的精神面貌和服务质量都有了很大提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