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李强:用“四情”服务群众 搭建警民“连心桥

2020年12月08日 17: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17:25

 

  李强,男,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2次,被评为“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优秀交通民警”“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

  从警12年来,李强时时处处把守护交通安全放在首位,用“四情”服务群众,搭建起了警民“连心桥”。他温情服务,人性化执法赢赞誉。2020年5月一天夜里,李强例行查处酒驾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内有一股较浓重的酒味儿,原来驾驶员宣某酒后驾车是因为孩子被烫伤需要紧急救治。为了不耽误孩子治疗,李强立即组织警力将宣某的妻子和孩子紧急送往医院,同时考虑到孩子的伤情较重,现场登记后让宣某前往医院陪护孩子,告知其安置好孩子救后,再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

  他热情服务,紧急时刻勇担当。为提高辖区道路通行效率,李磊积极联系市政、园林等多家单位,对辖区20余处路口进行了优化改造,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今年夏天,有群众向他求助,孩子病重急需送往医院救治,但被车流堵住。情况紧急,李强立即安排警力利用执勤摩托车鸣笛开路。同时李强联系协调沿途信号灯,保证一路畅行。在他的指挥下,原本至少1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3分钟就抵达医院,为成功抢救孩子赢得了时间。

  他真情服务,对待群众似亲人。多年来,李强一直关注着辖区内的残疾孤寡老人张大爷。因张大爷年龄偏大,腿脚不方便,生活艰苦,平时就靠给人补鞋维生。李强多次到他家里走访,协调该辖区的办事处,为张大爷办理了低保,尽最大努力改善其生活条件,在老人家因车祸受伤后,李强多次前去医院照料,深得老人赞许。

  他倾情服务,办公永远在路面。2020年是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作为中队长的李强把办公场所搬到路面,每天都奔走在一线执勤岗位上,全年他带领中队成员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涉牌涉证500余起、酒驾50余起,安全宣传教育2万余人次,做好人好事60余件,收到锦旗7面,全力打造了一个文明有序、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