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陈敬欢:扎根一线服务群众 忠诚履职守护平安

2020年12月04日 11: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4 11:19

  陈敬欢,男,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2次,被评为“全省公安交管系统工作绩效突出民警”“淮北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淮北市公安机关十佳训练标兵”。自2007年入警以来,陈敬欢一直扎根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担当与奉献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从事交通事故处理工作6年来,陈敬欢先后参与接处警3000余起,处理简易及一般事故1000余起,破获了“2018.06.13”伪造交通事故报复杀人案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他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创立了简易事故处理“三快法”,即“处警快、现场取证快、撤离现场快”,在交警支队事故岗位广泛推广,较好地解决了民警少,事故多的矛盾。

  他坚持严格执法,曾连续十几天连轴转最终破获“2018.10.26”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案件,受到受害人家属的肯定。作为分管路面的副大队长,陈敬欢对辖区路面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研判,通过设卡堵截等方式进行严厉打击,曾一晚查获11辆超载100%以上、非法改装的大货车,有效保障了辖区夜间交通秩序。在今年的多次集中行动中,陈敬欢共查获酒驾、醉驾69起,主动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20余处,辖区内未发生一起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他热情服务群众,下班途中遇见一位老太太因交通事故倒在道路上,陈敬欢没有丝毫犹豫,在处置民警未到之前主动帮助事故处置,并协助医务人员积极救治受伤的老人家。他急群众之所急,面对脚被割草机划伤血流不止的群众,原本30分钟的送医车程他争分夺秒仅用8分钟就将伤者快速送达,有效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事后当事人专程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