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程俊飞:冲锋在侦查破案最前线

2020年12月15日 18:4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5 18:46

  

 

  程俊飞,男,1986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安庆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嘉奖3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自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基层刑侦第一线,他牢固树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急难险重抢着上,疑难案件争着破,先后参与、主侦的刑事案件,破获刑事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为群众追赃挽损达上千万元,收到锦旗、感谢信300余份。 

  20184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伊始,程俊飞和同事们主动出击、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安庆市集贤二手车市场内的涉恶犯罪团伙,有效净化了二手车市场内的治安秩序,有力维护了商户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他成功打掉安庆首例校园袋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集团成员15人,20204月,因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的倪某某等14人被判处一年一个月至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此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彻底覆灭,受到广大群众称赞,并为安庆其他单位侦办此类案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从当上刑警的第一天,程俊飞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个职业的危险,在常年的侦查破案过程中,不管是调查访问、摸排线索,还是蹲守抓捕,他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苦活累活抢着干,把安全让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多年来,他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认真总结学习电信诈骗类新型犯罪案件上,他不断给自己施压,敦促自己向更高的标准看齐。就是凭着这种永不满足、锲而不舍的精神,他一次次经历考验,不辱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