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宣庆忠:做警务技术革新的排头兵

2020年12月15日 18: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5 18:40

 

  宣庆忠,男,1968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安庆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办公室警务技术四级主任。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安庆市十佳平安卫士”“安庆市最美警察,获得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2次、全省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1次。 

  从警27年来,他始终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中,立足岗位,服务实战,积极探索服务人民群众的新方法、真本领,成为一名出色的科技强警排头兵。总结提炼出的技战法得到基层一线民警的广泛应用,《SIS系统共同关系人研判工作法》荣获第四届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三等奖,《围、追、堵、截视频组合侦查技战法》荣获第七届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三等奖,《易表.net”高危人群智能比对分析模型》荣获第二届安徽省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三等奖,被省公安厅聘任为科技信息化学科组教官。 

  他先后在特警、派出所、治安、刑侦等多个岗位上工作过,无论身在何处,忠实履行人民警察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在安庆市天网工程建设中,他夏日酷暑,忙碌一天一身汗,暴风雨天,步行一天一身泥,使辖区天网工程建设科学合理,在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他利用天网成功破获辖区“310吴某某意杀人案“829吴某某故意杀人案“420范某某故意杀人案。通过警务信息侦控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6人,网上在逃人员43人,摧毁犯罪团伙14个。 

  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辖区侵财性案件频发问题,宣庆忠着手案件情况分析,调阅视频数据25余万次,细致分析研判,抓获盗窃嫌疑人53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20206月,接到群众求助,84岁的老人李某因患有老年痴呆症于离家出走一夜未归。宣庆忠急群众之所急,和时间赛跑,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在怀宁县月山镇一国道旁找老人,此时老人已步行近30公里累到在地上。3年来,他找回走失的老人、孩子47人次,找回丢失物品70余件。 

  在抗疫工作中,宣庆忠承担了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工作岗位,整理分析各类涉疫情数据100万条,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