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江波:夙夜为公 一心为民

2020年12月15日 10: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5 10:07

  

 

  江波,男,1968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杏村派出所所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池州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池州市公安机关优秀退役军人称号等。他从军11年,锻造了过硬素质,从警22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虽然身份在变,但不变的是他深深地为民情怀。 

  面对疫情,作为派出所长的他,认真落实辖区内防疫宣传、涉疫排查、电话询问、实地确认、数据落地核查,这一干就是60多天,共随访2800余人次,其中建档湖北来池、外出返乡和密切接触者等三类重点人员441人。20201月,吴某驾车从武汉归来,被诊为右下肺斑片状实变灶,考虑感染。医生建议他住院隔离观察。但吴某擅自离开医院回到暂住地。江波冒着可能会被感染的风险,进行规劝,做通工作,接受治疗这也是池州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今年汛情期间,江波带领全所民警24小时待命,每天来到辖区内秋浦河、白洋河查看水位,组织民警开展巡逻,随时做好突发汛情险情处置准备。当接到鱼塘破圩、二位老人被困家中时,江波一边安排人员对该户断水断电,一边赶往老人家中,第一个淌进水里将他们转移,随后又一件件搬离房内物品。整个汛期,他都吃住在派出所。 

  他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群众拍手称快中将贩毒分子绳之以法,在网吧内抓获外省在逃人员。近年来,江波带领民警处理警情17800余起、纠纷7600余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380余人,查处黄赌毒案件50余起,抓获在逃人员20余人。

    群众利益是他心中最深的牵挂。为了帮助维护农民工讨薪,江波将办公地点前移,协调承建商、带领财务取款、维持领薪秩序,3000余名农民工讨薪2000余万元。面对王某因吸毒产生幻觉欲点燃液化气罐,不顾个人安危,第一个冲上去夺下打火机,避免了悲剧发生。当花季少女因高考失利欲从9楼防盗窗顶跳楼时,长时间劝说,将其成功救下……江波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