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徐旺:满腔热血战斗在交管第一线

2020年12月15日 09: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5 09:51

 

  徐旺,男,1984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该同志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嘉奖4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安徽好人”“全省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抗洪抢险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从警12年,他以交警就是服务为座右铭,牢记宗旨,立足岗位,救助群众200余人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00余起。 

  他是铜都南大门的保畅者。为做好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徐旺提前研究制定交通安保执勤方案。面对历史之最的48.6万台次车流量,8天时间里他吃喝在路上,带领中队检查各类危化品车辆、旅游包车、客车100余辆,日均疏导车辆6万余台次,始终坚守在交通管理第一线。 

  他是抗疫抗洪的排头兵。疫情期间,徐旺主动请缨,带领中队日夜坚守在进入铜陵市区第一道防线的山水之门转盘疫情防控点,对所有进出市区车辆严看死守、逢车必查,共检查各类车辆10万余台次,登记外省籍车辆近千辆,劝返疫情重点地区车辆百余台次,用实际行动牢牢扛起职责使命。汛情期间,徐旺日夜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查看江水上涨势头,排查路段隐患点,将群众必经路段自己先一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在今年7月防汛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他又马不停蹄赶赴大通镇,在和悦洲水位持续上涨,需要紧急转移低洼地带老百姓的紧要关头,他从早到晚,挑担子、端盆子、抗袋子,一刻未歇,协助转移、疏散群众近500余名。 

  他是交通管理的“铁面人”。徐旺深知执法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只有身上有正气,才能在交通管理中有底气。20198月为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他多方走访,摸排线索,缜密侦查,最终提取证据,锁定肇事车辆,连续奋战10小时成功侦破案件。 

  他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人民群众最危难的关头,徐旺总是义不容辞冲锋在前。20199月,一名孕妇突然晕厥,倒地不醒,正在附近执勤的徐旺紧急将其抱起火速送医,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使孕妇转危为安,被网友们评为交警最美公主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