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胡林翼:守护一方安宁 服务一方百姓

2020年12月14日 00: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4 00:33

  胡林翼,男,1984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绩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法制员”“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从警16年来,胡林翼主办刑事案件33起,查结行政案件312起,抓获网上在逃嫌疑人10人,打击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158人,参加办理身份证2029张,送证上门400余次,参与调解纠纷1256,守护着一方安宁,服务着一方百姓。

    绩溪县金山村是全县有名的茶叶种植区,每年,胡林翼都进村开展驻点,为行动不便老人办理身份证,联系乡镇银行开展储蓄业务,免费上门安装警报器,传授识别假币常识……在胡林翼的坚持宣传下,该村没有发生过一起坑农害农的案事件。

   今年大年初一,刚刚值完第四次除夕班后,胡林翼准备回家看望乡下年迈的父母时,上庄镇湖川村出现全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来不及与家人话别的他第一时间赶到单位,迅速开展工作,核查与患者接触人员信息,掌握疫情防扩散第一手资料,为避免疫情蔓延争取时间。随后,他又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车辆进行核查,做好隔离地区人员安抚、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218日,湖川村安全解封,全村没有出现新增病例。疫情稍稍缓解,服务于复学复工复产又让胡林翼忙碌起来。学校防疫物质缺口较大,作为法制副校长的他就多方奔走,积极协调采购了16套额温枪、500个口罩。

    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他推行非接触业务办理,落实绿色通道”“容缺后补举措,为20多家小微民营企业办理证照11起、代办事项45起,用警察的温度助力发展的加速度。只要群众满意,让我干啥都乐意。胡林翼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李大爷两株山茶树苗被人挖走,他就踏着泥泞山路成功寻回;留守儿童离家出走,胡林翼不但将其寻回,还做通思想工作,帮助她考上重点高中。今年7月,当胡林翼从上庄派出所到治安大队履任大队长时,受到帮助过的李大爷特意找上门来,怪他走之前没和乡亲们说一声。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上庄镇的百姓把这位朴实的所长记在了心坎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