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孙承伟:用“心”当警察 以“情”赢民心

2020年12月14日 09: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4 09:09

  孙承伟,男,1988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芜湖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副所长该同志曾荣获嘉奖3次。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扎根基层,立足社区,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农村派出所的副所长,孙承伟坚持走村入户,了解民情,从张家长李家短中摸排安全隐患,在访千家走万户中化解矛盾纠纷,他曾助力因田亩纠纷反目成仇的两兄弟冰释前嫌,他曾帮忙辖区有精神病人的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需求并积协助救治工作,张村的大爷有老年痴呆症经常忘记回家、李村的大妈每月15日要买慢性病药、陈村小学的两名留守儿童双休日要安排到农家书屋等等小事,他都牢记在心,满满当当的记在他的工作笔记本上,鸡毛蒜皮的小事他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解决,仅近2年间他就成功调解纠纷1000余起,成为群众眼中的专业调解员 

  治安问题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而孙承伟所在的六郎所辖区面积大,实有人口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他从基础工作入手,通过长期实践,摸索出一套警地联动的巡、传、访、实工作法,成功帮助七旬大妈寻找到被盗的三轮车获群众连连称赞。 

  通过2年多的努力,六郎派出所辖区人防、物防、技防日益完善,他和同事们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起,办理治安案件200余起,治安环境全面净化,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每次遇到重大任务,孙承伟总是冲锋在前,疫情防控他不分昼夜扎根辖区找人、查车、守点、控面,连续工作2个月,处罚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令5人,面对辖区多次出现举报疫区车”“疫区人及疑似病患的警情,无论白天黑夜,他都第一时间亲自到场,冒着前期情况不明的巨大风险快速处置,这样的事例就有30余起,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