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宋媛媛:柔肩勇挑重担 巾帼不让须眉

2020年12月10日 23: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10 23:34

  宋媛媛,女,1979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莲心湖派出所所长。该同志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先进个人”“滁州市妇女巾帼建功标兵”“琅琊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该同志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巾帼不让须眉,19年终磨一剑,成为组织上放心、同事们认可、群众信任的女所长。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宋媛媛到所后的第一次大考。面对滁州市首例确诊患者家属隔离期产生轻生念头时,她每日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劝慰、宽解,送去必要的防护装备和生活所需,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争取理解配合,确保隔离顺利进行。她柔肩挑重担,身先士卒,牵头在多处无物业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按照一车不漏,一人不缺的要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责任;严查赌博、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扰乱公共秩序案,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抓手,宋媛媛优化警务工作模式,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包保制度,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居住证、购房入户等便民业务;在户籍窗口实行“365天不打烊,节假日也照常办理;开通警民沟通热线,对当天警情进行回访,提升公安工作满意度。

    建立社区化解模式,设警民联调办公室,组建兼职调解员队伍,聘专职调解员和律师,在宋媛媛的带领下,莲心湖派出所将排查矛盾纠纷以清单方式移交,使得一起房产纠纷、积怨十几年的邻里矛盾得以化解。宋媛媛首创所队联勤警务模式,以水石广场交警岗亭为依托,建立联勤警务站,通过错时利用交警岗亭,战时所队联动联勤,实现共建共享;推行微警务,发布治安动态、户口政策、办证流程、接受群众咨询等信息,让服务群众网上办、指尖办、马上办成为了现实。创新勤务指挥方式,莲心湖派出所建成滁州市首个警务视频指挥室,将视频信号引入警务室,对社区社会面治安情况做到及时掌握、迅速介入、精准稳控;在宋媛媛的努力下,派出所争取经费28万元,在7个背街小巷新建98个监控点,成立视频巡查专班,实行24小时巡查,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1起,查处违法嫌疑人23人,帮助群众寻人寻物300余次,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39.13%。她融百姓之力,组建莲心湖义警,开展巡逻防范、社会治理、联动联勤、法制宣传、应急救援、护校安园等活动,达到共建共治,共创平安琅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