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明金丹:一片丹心 无私奉献

2020年12月08日 17: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17:21

 

  明金丹,男,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凤台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副教导员。明金丹曾记个人嘉奖4次,荣获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抗疫先锋模范成绩突出个人”。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明金丹一直默默坚守在基层派出所一线,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用青春铸就梦想、用敬业服务百姓。工作中,他以群众利益为念,收集意见建议,细心发现问题,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起,辖区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是基层群众的贴心人。2019年6月,辖区双楼村一精神病患者情绪失控,手持刀具在自家房屋内扬言要砍人。当患者看到处警人员时,举起刀具扑过来,明金丹不顾危险,手持防爆盾牌,第一个冲上前,成功将该患者控制并顺利送医救治。

  使命在前,他是打击污染环境犯罪的铁拳,在侦办凤台县岳张集镇一起环境污染案件中,明金丹利用对辖区人员社会关系较为熟悉的优势,仔细分析研判,锁定嫌疑人刘某,查明涉嫌排污企业,并带队辗转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挽回经济损失400万元,是绿水青山的守护人。

  近年来,他查处民生小案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名。疫情面前,明金丹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每一次勤务,重重口罩捂得他头晕胸闷,层层防护服压得他汗湿衣襟。他坚守初心,仔细核查责任区内的往来车辆、人员信息,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抗疫战线的最前沿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公安防疫“长城”。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