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王蓓蕾:平凡岗位谱写爱民新曲

2020年12月08日 17: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17:19

 

  王蓓蕾,女,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阜阳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王蓓蕾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曾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阜阳市先进工作者”“阜阳市市直机关三八红旗手”“阜阳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

  入警22年来,王蓓蕾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最好,让群众更加满意作为目标,真情为民、真心服务,在车管驾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年疫情形势趋缓后,为了让复工企业和群众安全及时办理车驾管业务,王蓓蕾在全省车驾管系统率先推行业务预约办理制度,根据群众需求科学设置业务办理时间段、窗口和数量,辅以防疫措施,确保了复工企业和群众平稳有序的办理车驾管业务。为确保“放管服”30余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地见效,她带领周边同事挂图作战,她每天跑工地,督促工程进度,和施工方沟通建设细节,随时查漏补缺,最终智慧大厅建设顺利完成,属全国前列、全省首家,通道式查验区也在全省第一个建成使用。

  为优化窗口服务,她率先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对新车注册登记、抵押登记,车辆转出等业务,落实“车辆登记通道式”、业务资料内部传递等便民措施,减少群众往返车管所次数和等候时间。阜阳一名车主从外地买了一辆货车转回阜阳,因两地政策不统一,导致车主多次两地之间奔波却无法办理落户。为快速有效解决该难题,王蓓蕾主动与外地车管所联系,协调解决问题。经过4次协商后,最终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当事人专程来到阜阳车管所表示感谢。

  作为车管所教导员,她刚柔并济,带出风清气正车管铁军,曾多次拒绝身边朋友的请托,主动排查单位内部岗位风险,按照规定积极协调部分企业购车事宜受到企业好评,阜阳车管队伍中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从未发生民警、辅警违法违纪,未受到一起业务投诉,阜阳车管所连续5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三零所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