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邓浩: 派出所里的“拼命三郎”

2020年12月08日 09: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8 09:43

   

  邓浩,男,198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埇桥派出所四级警长。邓浩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

  水火无情人有情。遇到险情时,邓浩总能挺身而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2018年4月一天的凌晨,辖区一商场突发火灾,他不顾个人安危,双手紧紧抓住被火苗烤着的液化气罐,强忍灼痛,将液化气罐搬离安全区域。邓浩随后又多次冲进火场,叫醒熟睡的商户紧急撤离,群众称他为“拼命三郞”。2018年8月连降暴雨,宿州几乎变成了水城,这也影响到居住在一巷子里即将临盆的孕妇分娩,邓浩带领同事趟着齐胸的积水,把孕妇安全抬上救护车,赢得宝贵时间。一刻未歇,他又转身协助转移、疏散被困群众。

  邓浩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抓获盗窃商铺嫌疑人,他化身“狱友”,顺藤摸瓜,打掉跨区流窜系列盗窃案件团伙,同事称他是“警察界的好演员”。2020年以来,他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起,摧毁犯罪团伙7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6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3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面对难以化解的矛盾纠纷,他心里装着百姓,用心、用情、用智去处理。辖区邹氏兄弟,因老人遗产分配问题,两家矛盾重重,多次调解,未能解决。邓浩另辟蹊径,动员两兄弟的孩子去做工作,终让两家重归于好。邻里称他为“智多星”。2020年1月24日除夕,是他从警五年来第一次陪父母过春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邓浩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街道站岗执勤、返城人员信息登门核实、来往车辆核查。这就是邓浩,不惧危险、不知疲惫,用实际行动守卫着辖区的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