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葛晖:牢记为民初心 办好惠民之事

2020年12月04日 10: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4 10:52

  葛晖,男,1974年12月出生, 中共党员,现任蒙城县公安局乐土派出所所长。该同志曾记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8次,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作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葛晖把爱民着力点放在“平安创建” 、追赃挽损上。他带领全所人员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22场次,向群众发放《致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一封信》等宣传材料6000余份;通过“一村一警” “一村一辅警”及警民联系群,向10000余名群众发送反电诈宣传视频2个、宣传通稿12条、预警信息30余条。扎实的工作,让乐土辖区电诈案件发案较同期其他乡镇明显偏少,电诈宣传经验在全市推广。

    葛晖把群众当亲人,认真对待群众的每次求助。他抓获犯罪嫌疑人为居民邹某追回价值13万余元的拖拉机及耕梨,安排民警驱车近200公里将离家出走14岁小男孩送到家人怀抱。近年来,乐土派出所共破获盗窃、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刑事拘留12人,抓获网上在逃嫌疑人10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救助群众40余人,寻回失物20余件,收到感谢锦旗10余面。

    他将爱民体现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把警民联调作为践行“枫桥经验”、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他走访群众7000余人次,摸排掌握各类有价值信息80余条;通过警民联调室,成功调处宅基地、耕地等纠纷130余起,将矛盾化解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强化为民宗旨理念,警务围着民意转。他优化值班室接待及户政窗口服务环境,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进公安机关“放管服”措施的落实。今年以来,乐土派出所共办理身份证8495张,新生儿入户1647人,迁入迁出手续900余次,群众对该所办事满意率达到99.9%。葛晖用自己的真心和真诚抒写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无悔的奉献精神谱写人民警察的朴实本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