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刘晓东:社区的守护神 百姓的“刘老师”

2020年12月04日 10: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0-12-04 10:27

  刘晓东,男,1962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肥西县公安局官亭派出所二级警长。该同志曾获个人嘉奖3次,被评为“肥西县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合肥市金牌职工”。从警28年来,刘晓东始终扎根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警时的铮铮誓言,服务一方群众,守护一方安宁,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刘老师”。

    从13年前担任官亭镇张祠社区的社区民警开始,刘晓东便推动组建了由社区两委班子、村民组长、党员和治安积极分子,以及社区民警、辅警等人员参加的义务巡逻队,常态化开展宣传和巡逻守护工作,实现了该辖区连续13年零发案。刘晓东坚持推动将回迁小区建成封闭小区,并积极争取试点建设“智慧平安小区”,不仅将张祠社区建成了“外有围墙、内有监控、昼有门卫、夜有巡逻”的“四有小区”,更是集科技于一身的新型智能化小区。

    2012年,当得知张祠社区学生张某某,因家庭贫困面临失学情况后,刘晓东主动与其结成对子,鼓励他努力学习,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在他的持续帮助和关心下,2016年,张某某以优异成绩考上安徽大学,并于今年考上该校研究生。只要不值班,他就下社区走家串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久而久之,群众只要一有急事、难事、愁事,不打110,也不打派出所电话,只打他的电话。2019年以来,他共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咨询电话1300余起,调处矛盾纠纷185起。

    刘晓东不仅工作有钻劲,还善于学习和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探索总结出了社区警务“一三四五六”工作法。2019年,以此工作法为核心的警务室被肥西县总工会命名为“刘晓东蓝领创新工作室”, 刘晓东继续扎根社区一线。“一三四五六”工作法成为他能办事、办成事、办好事的法宝,实现了辖区“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并在全市范围予以推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