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安徽省公安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
暨先进典型命名表彰会

2020年05月10日 18: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皖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皖公宣  |  2020-05-10 18:10

  5月10日,安徽省公安厅隆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暨先进典型命名表彰会,落实公安部党委要求,对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力。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战略任务,更是公安事业创新发展的宝贵机遇、不竭动力,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安徽公安事业的新篇章。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提请省委召开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出台落实中央《意见》的25条工作措施,制定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举措的实施意见,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活动落实、落细、落地,在打造忠诚、为民、法治、创新、效能“五个公安”上再加力,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忠诚答卷。全省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实现“双提升”,其中群众安全感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七连升”、达98.33%,社会公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达95.76%。
  
  命名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度岗位争先先进集、优秀民警
  
  命名安徽“最美基层民警”
  
  记功表彰安徽省赴南苏丹维和警队
  会议对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度岗位争先先进集体、优秀民警和安徽“最美基层民警”进行命名,对安徽省赴南苏丹维和警队进行记功表彰。2019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有364个集体和2176名民警荣立一、二、三等功,其中2019年集体一等功数量为近年来最多的一年。合肥市公安局民警张雪松同志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马鞍山市公安局民警周克武和因公牺牲的六安市公安局民警许传宝、淮南市公安局民警曹伟、淮北市公安局民警戴志军、合肥市公安局民警段玉华等5位同志被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铜陵市枞阳县公安局辅警胡峰同志被共青团中央追授全国“五四”青年奖章。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公安工作正确前进方向。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灵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导向;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决有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创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上持续发力、干出实效;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在创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上持续发力、干出实效;要坚持严格执法、规范管理,在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上持续发力、干出实效;要坚持围绕大局、服务全局,在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上持续发力、干出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铁一般”标准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遵循,大力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江淮公安铁军。要牢固坚持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中央建警治警总方略;要对标对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标准,把公安队伍建设得更加过硬;要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忠诚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各级公安领导干部、带“长”民警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整个队伍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会议最后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务必要以非同一般的思想站位、非同一般的目标要求、非同一般的工作措施、非同一般的优良作风、非同一般的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以安徽之稳服务大局全局,努力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刘立兵主持会议,通报2019年度全省市级公安机关绩效考核结果和2019年度全省公安工作先进县级公安机关评选结果,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东明宣读了有关命名和表彰决定,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安徽出入境边检总站、特勤局主要负责人;各省辖市公安局局长、政治部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各单位、行业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受表彰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公安机关班子成员、警种部门负责人及基层所队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