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安徽“4+1”岗位争先活动候选对象事迹展播启动

2019年12月11日 09: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1 09:27

  12月10日起,安徽省公安机关2019年度“十百千”江淮卫士和“十佳百优”所队评选活动(“4+1”岗位争先活动)候选对象事迹展播开始启动,“中国警察网安徽公安”、“中警安徽”微博、“警探”、“警方”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安徽公安网站群”和“安徽公安在线”微博矩阵等媒介平台设置专栏集中宣传20“忠诚卫士”、20“爱民模范”、20名“服务先锋”和20“十佳所队”候选对象先进典型事迹。   

  2019年度“十百千”江淮卫士和“十佳百优”所队评选活动,将根据在2019年重大活动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表现及人民群众满意度等综合考评,在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基层民警中评选命“忠诚卫士”、“爱民模范”、“服务先锋”各10名,“杰出人民警察”100名、“优秀人民警察”1000名,在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所队评选命名“十佳所队”和“百优所队”。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公安机关经过严格的推荐、考评、公示、申报,推选出了“忠诚卫士”、“爱民模范”、“服务先锋”候选对象各20名,“十佳所队”候选对象20个。 据了解,在宣传候选对象先进典型事迹的同时,安徽省公安厅还将于12月18日起,在“警探”、“警方”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平台开设投票通道,接受广大群众和民警的网络投票。   

  2014年开始,安徽省公安厅党委审时度势,创新队伍激励机制,在全省公安机关广泛开展“4+1”岗位争先活动。“4”即每年在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基层一线单位中组织开展“优质文明服务之星”、“严格公正执法之星”、“岗位标兵”争创活动和“执法零过错、群众零投诉、队伍零违纪”基层所队争创活动。“1”即在以上四个争创活动的基础上,安徽省公安厅每年度开展一次评选活动,评选命名全省公安机关“十百千”江淮卫士(“忠诚卫士”、“爱民模范”、“服务先锋”各十名,百名“杰出人民警察”、千名“优秀人民警察”)和“十佳百优”基层所队。 2014年以来,安徽省公安厅评选命名了67名“忠诚卫士”、50名“爱民模范”、20名“服务先锋”、499名“全省杰出人民警察”、4990名“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和“十佳所队”40个、“百优所队”399个,在他们中先后有7位民警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32位民警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3个集体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涌出,在江淮警营迅速掀起“实干实效、奋力争先”的浓厚氛围,有力激发了全警忠诚使命捍卫荣誉的职业豪情,推动安徽公安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