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扫黑守太平 除恶保民安

记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郑连华

2019年12月22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2 09:00

  

 

  深夜,在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是战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排头兵——刑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郑连华。 

  

  20145月成为市公安局扫黑除恶队伍中的一员后,郑连华就一直战斗在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线。特别是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作为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主办侦查员,郑连华率领大队民警一起攻坚克难。尤其是面对大量涉黑涉恶举报线索,他总是能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对待。以章某某、刘某有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案件,在铜陵市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在这两起案件侦办过程中,郑连华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认真细致开展缜密核查工作,广泛收集证据,最终确认该团伙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为开展专案打击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两起涉黑犯罪团伙案已成功起诉,共起诉涉黑组织成员26人。 

  “当时对方利用我们之间签定的一份真实合同,裁剪掉一部分,伪造了一份代偿协议,让我承担了120万元的债务。为了偿还,我卖掉了一套房子,家庭也受到了很大影响……郑警官一直在跟踪这个案子,付出了很多努力,现在对方已经被警方确定是涉黑涉恶势力。公安机关,尤其是郑警官他们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动,也谢谢他们。”谈起郑连华,案件当事人肖女士有着发自肺腑的感激。因为涉及的案件十分复杂,侦办过程也是历经波折。“这里面有些事情发生在2012年、2013年,时间比较久远,在查证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证据已经不在了,后来我们也是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以及调取了大量的卷宗,再根据行为人的一些具体行为,认定其是否属于涉黑涉恶势力”,郑连华说。近两年来,他参与侦办了多起涉黑性质案件,核查涉案人员150余人次,梳理出犯罪线索5条。 

  工作中的郑连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公安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个人能力水平,牢记共产党员宗旨意识,坚持扫黑除恶、为民除害的工作信念不动摇。无论是抓捕嫌疑人还是突击审讯,挂在嘴边的话都是“我先上”“我先来”。“他以钉钉子的精神来带领他的团队,全身心投入到案件办理中去,也成功地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为铜陵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教导员张杰这样评价郑连华。 

  为了工作,郑连华克服孩子马上要高考,父亲年事已高却独自在老家,以及本人“痛风”袭扰身体不适等困难,经常牺牲节假日和公休时间,不分昼夜奋战在侦查一线。他说:“在我的思想里面,刑警就是为民除害,就是正义的代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广大刑警来讲是一种重大的考验,但我们将一如既往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上级赋予我们的任务完成好,依法依规把案件办理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