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宣”誓葆本色 “恒”心护平安

记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兼管控中队中队长宣恒

2019年12月21日 11:3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1 11:31

 

 

  布局有序的工作室里,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宣恒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从警以来,他一直忙着两件事:找人——网络寻找犯罪嫌疑人;寻亲——帮助群众寻找失散的亲友。
  
  幕后英雄:屡与大案“结缘”
  2019年7月,有网民报案称遭诈骗。作为专案组成员的宣恒,昼夜奋战在海量的网络信息里。他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抽丝剥茧,循线追击,最终为专案组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提供了精准的线索支撑,一举打掉7个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百余名,涉案金额逾5000万元。
  同年6月,在办理一起特大网络电信跨境诈骗案的过程中,宣恒逐一对120余名网络电信诈骗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进行核查,及时梳理出全国范围内7800余名受害人信息,为案件侦破提供了详实的证据支撑。
  同年4月,宣恒经过近半年的潜心细致工作,协助办案单位成功破获涉及全国的贩卖大麻案件,当场缴获大麻成品数十公斤。
  从警10余载,宣恒协助破获“特大网络贩枪案” “特大网络系列迷信诈骗案”“特大网络‘微粒贷’系列电信诈骗案”“特大网络贩卖毒品案”以及“特大网络非法经营烟草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先后参与侦办各类案件1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0余人。
  寻亲达人:助力“天下无拐”
  2015年,公安部携手央视《等着我》栏目、“宝贝回家”等媒介联手开展“打拐反拐”与“圆寻人团聚梦”大型公益活动,宣恒应邀加入成为一名志愿者。
  每天,宣恒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还要挤出时间去做寻人线索的协查。这一看似简单的工作真正做起来却相当复杂,因为这些寻人线索可能只是一个模糊的地名、人名,甚至也可能只是一个乳名、一个绰号。有时想要找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难度比找嫌疑人还难。遇到困难的宣恒却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百的努力。”
  今年6月,辖区群众许某慕名找到宣恒,称40多年前其母有一个孩子被领养,之后再无联系。时至今日,由于许某母亲病危,苦盼在临终前重逢。
  宣恒根据求助者许某提供的“杭坪镇”这个关键词,开展了犹如大海捞针的工作。经过多日网上搜寻,最终发现浙江省浦江杭坪镇有个人十分符合许某提供的特征,而后宣恒又帮助许某获得了联系方式。6月28日凌晨,求助者许某发来短信,感谢宣恒圆了老人生前的最后一个愿望。
  “每当想起节目现场求助者久别重逢时的热泪,心中的那份充实和成就感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宣恒坚定地说。
  5年来,宣恒志愿提供了500余条有价值的寻人线索、助力60多个失散家庭团圆,曾先后30余次应邀参加央视《等着我》大型公益栏目。《等着我》栏目组、“宝贝回家”公益志愿者组织协会分别为宣恒颁发了“宣恒工作室”牌匾。
  “我曾是一名人民子弟兵,如今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我愿意一直在服务人民的路上做一盏明灯,温暖自己照亮他人。”在幕后默默工作的宣恒总是这样自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