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严格执法有力度 忠诚坚守有温度

记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温建盟

2019年12月19日 08: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9 08:49

  

 

  他在工作中严格执法,秉公办事,清正廉洁,热情服务,多次危难时刻显身手,救人于水火之间,谱写了人间大爱。从警以来,他共纠正处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30000余起,处理交通事故6000余起,无一起有效信访和投诉。他是温建盟,现任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严格执法守平安 

  温建盟所在中队负责常合高速皖苏省界交警执法站常态管理工作,以及辖区内三十公里高速公路事故预防和处理工作,常年实行全天候值守勤务。自2014年启动起来,他带领中队检查登记“两客一危”车辆100万台次以上,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万余起,收缴治安管制刀具上百把,协助破获贩毒、非法运输假冒卷烟案件30余起,连续5年实现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营运客车人员死亡事故“零发生”,工作绩效在全国五百多个省际执法站名列前茅。 

  今年国庆,温建盟带领中队全体警员24小时驻守公安检查站,查处了各类违法行为4564起,确保了辖区内未发生一起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 

  危难时刻勇担当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温建盟用碧血丹心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2019226日温建盟与同事在沪武高速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因错过道口强行变道,与小货车侧面相撞后侧翻,轿车上3人全部重伤昏迷,温建盟在事故现场做好防护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救援:现场两名乘客内脏出血,一名乘客身体多处骨折,车门严重损坏,如果不能及时的将大量出血的乘客止血的话,随时有可能停止呼吸。温建盟用撬棍撬开车门,砸开玻璃,用最短的时间把重伤乘客从车里抱出来送上了救护车,三名乘客转危为安。 

  爱岗敬业显忠诚 

  他常年以队为家,年均加班超过2000小时,两次胳膊骨折手术后还没拆线就出院,打着绷带吃着止疼药坚守在岗位上,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 

  20182月,连续两场暴雪导致大量客货车辆在马鞍山境内的高速无法正常通行。为了确保恶劣天气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滞留,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温建盟更是十天十夜没下高速。雪量大、温度低,高速公路的路面被重型车辆压过之后结成厚厚的冰层,桥梁路段连铲车都无法发挥作用,他和同事先用凿子在冰上凿出一条条凹槽后,然后装载机用铲子把厚厚的冰层铲掉。他们手上磨起了血泡,眉毛上的汗水结成了冰,身上帽子上积满了厚厚的雪,不顾双臂被振麻,一次次的起锤落锤,经过七八个小时的奋战,桥梁结冰路段成功通行。轰鸣而过的汽车司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温建盟说,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做好自身的岗位工作,做一名优秀的高速交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