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热血刑侦 无悔青春

记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重案队副队长冯胜军

2019年12月14日 11: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4 11:39

  

   他,厉兵秣马,枕戈待旦;他,捍卫正义,一心为民;他,夙夜在公,不改初心;他对公安事业的忠诚与坚守,在与犯罪嫌疑人一次次斗智斗勇之后,愈发坚定。 

  他,就是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重案队副队长冯胜军。 

  

  用热血守护梦想的“青年卫士” 

  20127月,一直怀揣警察梦的冯胜军,在结束了两年军旅历练、三年基层工作之后,毅然报名参加了蚌埠公安招考,顺利走进警营,开始了他的刑侦生涯。 

  破刑案关键是拼功底,有了过硬的功底才能顺利突破案情、抓获犯罪嫌疑人。初入警营,没有办案实践经验也缺乏理论知识的冯胜军,用“比中学生还勤几倍奋”的劲头,向带班的同事学,向书本和网络学。几个案子办下来,几番学、思、践、悟之后,他的遇难解难的工作能力很快让领导刮目相看。2016年,他被任命为禹会分局刑侦大队重案队副队长。 

  冯胜军把全部身心和精力投入到刑侦工作中,用他那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军人作风,和那勤学苦练修得的智慧锋芒,拨开了一个个疑难复杂案件的迷雾,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00余人,破获各类案件430余起,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30余人,其中公安部B级在逃犯罪嫌疑人1人,2起现行命案悉数侦破。 

  在全国扫黑除恶攻坚阶段,冯胜军更是广辟线索、深挖余罪,带队摧毁了以侯某云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打掉了盘踞在禹会区以蔡某凯、蔡某山父子为首的家族恶势力犯罪组织,破获组织卖淫、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6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60余人,处理涉恶事件若干。 

  用青春捍卫正义的“硬核刑警” 

  在川行的车流中锁定罪犯、在广袤的高原上寻找线索、在深夜的案头翻阅卷宗,有上班点没下班点,“5+2”、“白加黑”……从警七年来,冯胜军始终战斗在侦查破案第一线,与嫌疑人的正面搏击,让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成为重案队里勇挑重担的破案尖兵。 

  然而,长时间的加班、出差和不规律的饮食、作息,他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即便这样,做完手术出院不到两天,他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说,“案子在手,线索在握,等不得,更拖不得”。 

  有同事这样评价冯胜军:他把自己当成永动机,干工作永远有使不完的干劲和热情;他身上集中了“我负责、我来办、马上办”的效能作风,有魄力、有耐心、有担当。 

  2018年中秋节前两天,重案队受命配合开展一起贩毒嫌疑人抓捕行动。在与嫌疑人周旋、追逃的紧急关头,冯胜军不得已采取了一次正面撞击举动,直到将嫌疑人逼停、抓获后他才发现,那一下撞击让他的膝盖受了严重裂伤,鲜血已经染红整条裤管。 

如今,冯胜军已经成为蚌埠警营的一面旗帜。他用青春浇灌的理想信念,用智慧维护的公平正义之歌,践行了新时代公安民警恪尽职守、除暴安良的职业操守,展现了当代基层工作者守护平安、无私奉献的人生追求。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