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用忠诚践行担当 以无悔诠释初心

记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杜波

2019年12月10日 09: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0 09:57

 

 

 
    在无数个呐喊与欢呼声响起的时刻,有群藏青蓝披星戴月,坚守幕后;在高朋满座的会场,他们科学调度,展现省会城市担当……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型活动安保大队大队长杜波,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位,一名已缺席家人十年年夜饭的“失信”人。  

   

  责任化作担当细致守护平安 

  杜波说,“身穿藏青蓝,这是责任和使命。” 

  21个国家,超3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沿途超10万人的观战啦啦队……这是1110日,刚结束的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参赛数和人流量统计。 

  当天凌晨4时,作为安保负责人之一的杜波,再次提前来到现场,再看一遍路线、再次确定到岗人员、再次嘱咐下战友……一连串惯性动作,伴随着合马的成长,他已坚持六年。 

  “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这是牵头全市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杜波对每场安保任务的要求和标准。十年如一,他始终站在大型活动安保一线,坚持现场查勘,不断细化安保方案,完善风险评估、对接协调环节,夯实实地演练到优化环节……。 

  据统计,杜波自担任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型活动安保大队大队长以来的10年间,全市5000余场的大型活动顺利举办,2300多万参与群众的安全得以守护,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创新提升成效,科技助力安全 

  领导称之“精彩、完美。” 

  一场成功举办的大型活动,必定吸引数以万计群众的“眼球”。短时间内人群大量积聚,如何在有限警力的面前,做到万无一失?杜波和同事们选择向科技要警力,以“科技+人力”的方式,提升安保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682019CFA中国之队合肥国际足球赛(U20)在合肥市体育中心举行,观众实名购票,携带身份证、门票,通过人脸闸机进行人证票核验,闸机实时将身份证、人员头像、座位等信息传到后台,与各数据库在线比对预警,核查出违法犯罪前科人员44人。在世界制造业大会安保中,多种科技手段并用,预警信息实时推送,现场警力及时处置,实现了大会“零发案”。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对大会安保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称之“精彩!完美!”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今年,由合肥市公安局新闻中心牵头,负责对接各演艺公司的杜波开始接洽,邀请知名艺人以“创平安合肥享美好生活”为话题,围绕公共安全、反电诈等进行代言,并投放至合肥警方各新媒体平台,精准辐射,拓展了安保宣传的新途径。 

  忠诚践行使命,奉献诠释初心 

  同事说,“他缺席了家人十年的年夜饭。” 

  深夜,风尘仆仆,刚结束安保任务的杜波匆匆到家,看着熟睡中的妻儿,他百感交集。凌晨时分,他匆匆洗把脸,又出发执行新的安保任务,紧绷的情绪萦绕心头。 

  在同事眼里,杜波是说到做到、始终冲锋在安保一线的硬汉,有他在,心就踏实了。而在妻儿的眼里,他却一次次失信。十年了,在全家的除夕团圆饭桌上,他因工作一直缺席。承诺妻子的旅行诺言,他一推再推。“他很累我知道,每次回了家,我和他说话,经常讲着讲着,他就睡着了。”妻子说,她有埋怨,但更多的是心疼,家人要做的是支持,还有为他骄傲。 

  头顶闪耀的金盾,身穿让人民最信赖的一抹藏青蓝,杜波默默值守,以忠诚践行使命担当,无私奉献,以无悔诠释卫士为民服务初心,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守望万家灯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