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仗剑除恶保民安

记霍邱县公安局彭塔派出所

2019年12月18日 12: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8 12:40

 

 

  对待犯罪分子就像秋风扫落叶,对待人民群众却如春天般温暖。只要群众有报警求助,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以打开路、以打促稳、以打创安,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这就是霍邱县公安局彭塔派出所。 

  

  剑指黑恶犯罪,做群众的守护神 

  霍邱县彭塔乡位于霍邱县东南角,淠河河道穿境而过,这里民风淳朴,社会治安相对平稳。近年来,随着黄砂价格飞涨,当地一些不法分子利益熏心,非法从事采砂等违法犯罪活动,并逐步形成了较为稳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了辖区社会安宁,彭塔派出所紧盯案件线索,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涉黑涉恶犯罪,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 

  2018年初,赵某海、赵某根、赵某喜、赵某飞、赵某冬等人纠集一起,在淠河彭塔境内疯狂盗采黄砂,严重危及堤坝安全,也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为不利影响。为逃避打击,这个犯罪团伙购买了对讲机,在采砂点、派出所和乡政府门前分别安排“放风”人员,只要相关部门巡查车辆一出门,他们就将情况报告给采砂现场。甚至尾随、跟踪执法车辆,阻碍治砂车辆巡查。对外,犯罪嫌疑人还扬言省市县乡都有他的人,上下通吃,谁也不敢把他们怎么样。 

  面对犯罪嫌疑人的疯狂作案,彭塔派出所决定对这个犯罪集团重拳出击、依法打击。他们及时成立了专案组,采取“一发动、二揭发、三摸排、四核查、五打击”的工作思路,顶住重重压力,从运砂司机入手进行查证。经过缜密侦查,于20186月一举摧毁了赵某海等人组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20195月,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均获有罪判决,追缴非法所得,有力打击了采砂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涤荡“黑恶”,彭塔派出所敢于亮剑;铲除“村霸”,彭塔派出所勇于担当。赵圩村村民赵某平和姜某永,沆瀣一气,在村中为非作歹,断人路、占人地、抢人房,让群众有路不能走,有地不能种,有家不能回。接到举报后,彭塔派出所决心铲除这一“毒瘤”,他们克服警力少、案件跨度时间长、涉及人数多、受害群众担心打击报复不敢举证等重重困难,反复做每位受害人的工作,逐一固定违法犯罪证据。历时半年,最终查实犯罪嫌疑人10余起违法犯罪事实。201972日,霍邱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两名“村霸”实施了公开抓捕,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快,纷纷为人民警察点赞。 

  回应群众期盼,做群众的贴心人 

  彭塔派出所持续发扬“枫桥经验”,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充分发挥警民联调机制的作用。2019年共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200 余起。同时,该所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通过开展“微笑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活动,扎实做好窗口服务管理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19年共办理居民身份证2800余人次,迁入迁出1200余人次,新生儿出生入户720人。 

  彭塔派出所连续3年被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单位,2017年被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多人次被上级记功表彰,所长傅振全2017年被省公安厅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十大爱民模范”,2018年荣记个人一等功;该所2018年度被市公安局命名为“执法零过错、群众零投诉、队伍零违纪”先进基层所队;2019年在全县32个派出所综合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