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不忘初心逐梦想 铿锵玫瑰绽芳华

记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办公室主任童雯

2019年12月24日 08: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4 08:43

 

  童雯,女,36岁,中共党员,现任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办公室主任。从警15年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芳华,2017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市公安局嘉奖,9次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

   

  务实创新,排解民忧 

  参加车管所工作12年以来,她先后接待群众近万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000余个。2018年“放管服”改革以来,她从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办理最困难的问题着手,不断优化车管大厅窗口设置,实现“一窗式”受理。大厅受理窗口从6个增加至8个,业务办事效率较以往提速50%,办事材料精简了40%35项业务实现不见面服务。今年来,全市通过互联网办理车管业务121.5万笔,其中补换领牌证和选取机动车号牌的业务比例更是达到50%以上,越来越多的车主和驾驶人享受到了“互联网+车管”工作模式带来的红利。为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次数,她不断丰富车管业务缴费模式,在单一现金缴费模式的基础上,增加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方式,实现了“一窗式办理、一站式办结”,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刻苦钻研,业精技强 

  车管工作看似简单,实则是一门管理科学。为适应车管业务流程的调整,她刻苦钻研学习,很快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业务骨干,解决了各岗位发现的问题,并成为全省车管岗位的行家里手。她主动请缨,承担安庆车管所《车管业务操作手册》和《车管业务流程图》等工作规范的撰编工作,为全面统一全市车管业务,提升车管业务规范运行和长远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她不断推进车管业务向邮政网点、保险公司和汽车销售企业下放,推动90%以上的业务全部延伸下放;在她的努力下,安庆在全省率先建成24小时车管业务自助服务区,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不打烊的工作目标;在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清零工作中,2019年她牵头完成21482辆车辆和7563名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 

  爱岗敬业,克尽职守 

  办公室人少事多,加班加点对于她来说是工作常态。她笑着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便只顾风雨征程。”童雯用青春和汗水,始终践行着“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合格车管民警”的誓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