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推进“放管服”改革 真心方便群众办事

记广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所长陈跃军

2019年12月21日 11: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1 11:50

 

 

  他每天总是忙碌在车管所的每一个角落,略显佝偻的背影,是他数年如一日扎根一线的见证;他每天总是热情服务好每一名办事群众,让群众高兴来、满意回;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夜幕降临后灯火通明的203办公室成为了单位夜晚“最美”的画面。
  他就是广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陈跃军。多年来,他在车驾管工作岗位上诠释了公安民警的责任和担当。在他的带领下,广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连续三次被评选为全省一等县级车管所,连续两届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
  
  从学生到老师 他是车驾管业务达人
  “陈所,您看看这个业务怎么办理?”
  “还真是,您这么一说,我就懂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陈跃军从警以来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从没有间断过学习政治理论、钻研本职业务、补充法律知识,无论是有关车驾管业务的业务书籍,还是各级业务部门的通知通报、业务培训,他都认真学习,主动到相关部门“拜师学艺”。经过不断刻苦努力学习,他的业务水平迈入全局优秀行列,成为了单位新警争相学习请教的工作标兵和业务达人。
  从没有到最优  他是“放管服”改革急先锋
  “群众高高兴兴来办理业务,咱不能给他们添堵!”这是陈跃军经常说的一句话。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中,陈跃军在“放”上办实事、在“管”上出实招、在“服”上求实效,通过申请材料“四个减免”、“一证即办”、“一窗通办”、自助服务区的设置、车购税进驻车管所、进一步延伸触角实现“就近办”、监管工作智慧升级、服务群众企业6项措施,努力打造具有广德特色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亮点,将窗口服务做成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民心工程。优化业务办理程序、发放互动意见单、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高效便捷。
  广德市机动车保有量13万余辆,驾驶人保有量17万余人,许多群众从乡镇到车管所办事来回奔波,十分不便。针对这一现状,陈跃军主动与邮政公司对接,在全市各邮政网点建立警邮便民服务站,方便群众办理补换证、处理车辆违章、免检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车管所。他还推动开设了广德市亚夏汽车城车管服务站和二手车市场车管工作服务站,延伸了便民触角。2019年,陈跃军和同事们深入偏远地区开展“下乡服务”11次,上门为企业办理业务58次。
  从反馈到落实  他是办事群众的贴心人
  车管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一次,陈跃军接到办事群众反映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的意见反馈后,相继出台了窗口服务规范、延时服务、规范流程。2017年5月的一天,陈跃军下班正准备离开,看见一名满头大汗的男子在业务大厅门口徘徊。上前一问,男子是在上海工作的驾驶员,特地请半天假从上海赶来补办驾驶证,因路途中耽误了点时间,没想到车管所已下班了。了解情况后,陈跃军立即返回办证大厅为其办理了补证手续。今年年初,一位手指残疾的办事群众在业务大厅大吵大闹非要办理C1驾驶证,陈跃军将其请到办公室递上一杯热茶,耐心为其解释申领驾驶证相关业务政策,最终男子心平气和地离开。多年来,他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共识别假行驶证、假驾驶证及假登记证书100余本,成为了持假造假者们的“天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