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三尺平台彰“初心” 平凡岗位践“使命”

记含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雷莉莉

2019年12月19日 08: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9 08:58

  

 

  含山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雷莉莉,坚持用真情谱写敬业精业之歌,用真心履行尽力尽为之责,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在三尺平台彰显为民初心,在平凡岗位践行忠诚使命。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在出入境窗口,有着固定的操作程序与模式,日复一日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但办好每一件小业务,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情。为了实现群众办事“一口清、一次成”,雷莉莉会把所需材料一一列在纸上,还反复叮嘱,唯恐让申请人多跑路、多花钱。今年以来,雷莉莉所受理的9000余件出入境证件实现了“办理无一差错,群众无一投诉”的目标。 

  2018年的一天,出入境窗口来了一位“特殊”的办证群众,含山县居民王某(未成年人)在奶奶的陪伴下来到窗口办理护照,但王某的父亲在监狱服刑,具体服刑地他不知道,且母亲已离世,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上无法签署监护人意见。面对焦急万分的王某和奶奶,雷莉莉多方奔走,最终确定王某父亲在押的监狱,并第一时间赶过去在监狱内全程办理好委托书等资料。事情办妥临别之时,王某父亲感激涕零地说:“非常感谢你们人民公安,就是我这个亲生父亲也没能像你这样尽心尽力的……” 

  尽责——没有失土,只有守土

  办理出入境手续政策性强、要求高、把关严,承办民警不能有丝豪失误。雷莉莉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尽责——没有失土,只有守土”的最美担当。 

  一次,她在受理冯某申领港澳通行证时,发现其携带的一大摞证件中有一名叫黄某的出入境通行证,通过仔细查看通行证上的照片,发现和冯某酷似同一人。雷莉莉立即警觉起来,稳住冯某,并不动声色地迅速通知辖区派出所到场开展调查。通过核查得知,原来,冯某在外省旅游,途经东兴口岸时,因身份证落在宾馆,一时图省事,便用朋友黄某丢在车上的身份证办理了出入境通行证。近年来,她已先后带领同事们共阻止法定不准出境人员20余人次,办理各类出入境案件9起。 

  奉献——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不管再苦再累、再忙再难,雷莉莉总是心系群众,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时刻弘扬着“奉献——没有终点,只有起点”的踏实作风。 

  2019年春节放假结束后的第一周,每天有上百人来到窗口办证。雷莉莉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持续高强度的工作使她精力透支,身体出现发热高烧症状。可是考虑到节日期间正是广大群众返乡办证的高峰期,雷莉莉依然带病坚持工作,晚上才到医院打吊针治疗。同事们都劝她请病假休息几天,她却说:“我请假,就会有不少人耽搁行程,只有群众满意了高兴了,我心里才能踏实。” 

  这就是雷莉莉,江淮大地上的铿锵玫瑰,她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始终坚守‘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使命担当,是我的人生价值所在,也是是我的人生理想所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