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以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架起警民连心桥

记六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付显亮

2019年12月18日 12: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8 12:35

  

 

  如何在信息时代提高服务效率,一直是六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付显亮经常思考的问题。近年来,他紧跟安徽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借助信息化手段,将六安市公安局14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编制政务服务实施清单,让群众办事明明白白。 

  

  2016年六安市公安局成立行政审批服务科,付显亮带头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来到窗口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抓队伍管理,要求工作人员树牢服务意识,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同时制定窗口服务工作规范,从职业道德、纪律行为、民警着装、服务用语等方面进行严格规范,推行预约服务、首接负责等制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做到“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文件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群众在我这里冷落,不让规定在我身上走样,不让声誉在我身上受损”。 

  多年来,刻章价格不透明,影响营商环境建设,付显亮积极反映,争取政府支持,在全省率先实现由政府出资免费为新设立企业刻制公章,所需费用由市、县(区)财政分级承担。自2019101日以来,全市已免费为1643家企业刻制公章6572枚,为企业节约刻章成本130余万元。六安市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新政策第一位受益者戚先生说:“我提交申请才一个多小时,没交一分钱费用,就拿到四枚公章。如果没有时间来拿,还可以免费邮寄。现在在六安办企业,太方便了!不仅办的快,而且办的省。” 

  付显亮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实现临时身份证全市范围内异地通办、立等可取,还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律师查询公民户籍信息在线办理平台。今年以来,律师通过网上办理公民户籍信息1400余条,先后为上海、合肥、安庆等地律师提供免费快递服务50余次。2019628日,上海浦银律师事务所李银娇律师说:“我在网上看到能办理,就提交了材料,本来只是试试看,没想到1个工作日你们就帮我办好了,你们服务太周到了!”20191121日,合肥律师王晓彤来到窗口说:“我今天开了2个多小时车来六安调取一公民信息,到六安听朋友说能在网上申请,还能免费邮寄,我当场就学会了,真的很方便。以后调六安公民户籍信息就不要专门跑一趟了,六安公安服务真好!” 

  2016年到窗口工作以来,付显亮同志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他与科室民警一起站前台,与群众面对面,架起了警民连心桥,先后获得嘉奖8次,9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1次,受得市政府表彰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2018年度“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