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用忠诚和奉献诠释人民警察的誓言

记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望峰岗派出所副所长曾德政

2019年12月16日 09: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6 09:40

 

  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望峰岗派出所副所长曾德政,从警21年来,始终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无论在禁毒前沿,还是在基层派出所,他都用一腔忠诚和无私奉献,诠释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他是缉毒前沿尖兵 

  曾德政曾做缉毒民警15年,工作中,哪个案子最棘手、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先后主办了淮南历史缴获毒品数量最高的陈某军团伙贩卖毒品案等6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以及众多有影响的大要案,共抓获毒品犯罪分子400余人,他像一把尖刀,直插毒贩的心脏,让毒贩闻风丧胆。 

  20161月,曾德政发现一个成立不久的贩毒团伙的线索,他与专案组民警经过5个多月艰苦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郭某等吸贩毒人员30余人,收缴毒资5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2辆,斩断了一条由境外流经我国云南,再通过物流方式寄递至淮南市的贩毒通道,这也是淮南市侦破的首例跨国境贩卖毒品案件。 

  “抓捕毒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赃俱获,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近距离接触。” 曾德政说,每一次抓捕都会面临着危险,事后回想总让人出一身冷汗。有人形容缉毒民警是站在刀尖上跳舞的职业,但他热爱这个职业,愿做这个刀尖上的舞者。 

  他是百姓的“片长” 

  20185月,曾德政调任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望峰岗派出所副所长后,工作重心从侦查破案转变到接处警、巡逻防范等基层警务。通过摸索,他总结出服务百姓多主动、化解矛盾多沟通、解决难题多思考的三多工作法,解决了不少基层警务工作中常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一年来,曾德政用真心、真情的“脚步”,丈量了辖区的角角落落,入户走访600多户,收集各类信息300多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百姓的信任。辖区群众都愿意和他交心,称他为曾片长。他还建立了警民微信群,为警民互动交流搭建了新平台。 

  2019812日晚,居民宋某遇到工友王某,喊其绰号黄毛,让王某觉得脸上挂不住,与其发生纠纷,继而引发双方子女参与其中,使矛盾进一步激化。曾德政接报警后,考虑到双方是友邻,未按照一般治安案件办理,他多次找到双方谈话,耐心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 

  在社区工作中,曾德政注重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设施建设,预防两抢一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发生。通过他的努力,其分管的社区全所发案最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2018824日晚,女子张某在自己家楼梯口被一男子猥亵,由于紧张并没有看清对方的长相。案发后,辖区居民人心惶惶。曾德政通过大量排查,及时锁定并抓获嫌疑人陈某,成功破获此案,消除了社区群众的紧张情绪,获得群众赞誉。 

  人民警察为人民,不管是在危险的缉毒一线,还是在社区服务的岗位,曾德政都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忠诚和奉献诠释人民警察的誓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