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铿锵玫瑰在平凡中绽放

记阜阳市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利

2019年12月15日 10: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5 10:00

  

   李利,女,44岁,中共党员,阜阳市公安局驻市民中心公安窗口首席代表。在窗口岗位上,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为忠诚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她的多方协调下,35项公安事项进驻市民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办件量同比提升41%;她大力推行一次办服务机制,建立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清单,一次办结率高达 100%;她积极引导“网上办”,大力推广“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100余万用户享受到网上办事带来的便利,网民注册率和网办量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为民服务,是李利的庄严承诺 

  市民中心公安窗口承担着市级公安机关的行政审批业务,日常工作十分繁重。每天,李利总是在晨曦中第一个来到窗口,做好迎接群众的所有准备;在夕阳下最后一个离开窗口,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她笑脸相迎、假日不休,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面对枯燥和单调的工作从未叫苦、从未抱怨。2016年至2019年,在李利的示范带领下,全科共计办结各类公安业务高达121万件,在进驻市民中心的48家单位中排名第一。 

  创新管理,是李利的不懈追求 

  她认真揣摩、想方设法解决服务群众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建立了《公安窗口工作规定》《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实现集中办、推行一次办、引导网上办的同时,她还创新自助办。在她的积极参与和协调下,阜阳市公安局与科大讯飞合作研发了无人警务自助终端,该举措直接填补了省内空白,推动公安服务实现 “24小时不打烊、365天不休息。目前全市共投入一线服务窗口无人警务自助终端”22 台,已办理业务 93000多笔。针对群众办事排队等待时间长的问题,李利在观察、调研、思考的基础上,积极向各级领导汇报,数十次协调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交警支队等单位,今年819日最终完成“非现场处罚、车驾管业务进驻各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目标,实现了“就近办”,市民中心公安窗口日办件量减少1/4,大大缩短了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 

  克己奉公,是李利的自律箴言 

  李利秉持初心,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正确处理警民关系,严守做人底线、做事红线,四年来做到了群众“零投诉”、“零差评”。 

  参加工作以来,李利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7次被市政府、市公安局表彰,2016-2018连续3年被评为“市政务服务中心先进个人”。在她的示范和管理下,公安窗口每年都被阜阳市人民政府评为先进窗口单位2018年还被评为党员示范岗” “工人先锋号“市直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 

恪尽职守,追求卓越。从打击违法犯罪的前沿到服务群众的一线,李利以坚实的脚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赢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