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腔热血 保卫一方百姓

记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打黑除恶中队中队长尤博文

2019年12月13日 08: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3 08:28

 

 
  他常年扎根在基层,满怀一颗爱民之心,以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热血忠诚,他就是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打黑除恶中队中队长尤博文。
  
  尤博文先后荣获县公安局“绩效考核先进个人”“执法办案能手”“严格公正执法之星”“全市十佳青年民警”“优秀公务员”等称号。他带领的打黑中队荣获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案攻坚先进单位称号。
  在泗县公安局打黑除恶中队办公室内,尤博文总是一脸严肃,不时翻看卷宗,时刻保持工作状态。可同事们却说:“我们尤队不仅办案方面是一把能手,而且还很热心,对待有困难的群众肯定会伸出援手。”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打响“脱贫攻坚战”期间,尤博文在不影响工作的同时,多次前往其包保的泗县黑塔镇小梁村大黄庄一户“因残致贫”贫困家庭。户主黄某镇年龄较大,不适合从事重体力工作。为了解决他的生活问题,尤博文就在村里为其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在村里打扫卫生,美化乡村环境,每个月能够得到几百元的补助。黄某镇的儿子黄某祥为智障二级残疾,尤博文亲自带领黄某祥到泗县民政局办理残疾人证,并积极为其申请残疾人补助费及护理费。到2018年底,黄某镇一户达到脱贫标准,顺利脱贫。
  2018年的一天,尤博文得知4名未成年女孩失踪,他十分关注这一案件。经过了解他得知这4名女孩可能去了江苏南通。恰好,他在之前办理的一起案件中,记录过一位开往南通的大巴车司机的联系方式。他当即与驾驶员联系,确认了4名女孩就在这辆车上。尤博文当机立断,一方面让驾驶员稳定住4名女孩,一方面与南通车站派出所民警联系,确保车辆到站后4人的安全。考虑到女孩家人着急的心情,他还连夜赶到南通,将4人安全带回。事后,面对女孩家人的多次感谢,尤博文很朴实地说:“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不仅如此,尤博文在“一村一警”工作中也非常热心,他包保泗县黑塔镇王武村后,结合农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多、易受骗的情况,经常到村里开展防骗工作,通过聊家常的方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从而一点点将电信诈骗以及常见的诈骗手段传输给他们,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每到丰收季节,他还专门下乡,帮助老人和家庭困难的群众安全囤积粮食,讲解防盗常识。同时,他还多方联系,帮助村里完善修复了治安摄像头。
  尤博文常说,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不单单是说出来的,还要以实际行动做出来。在打击犯罪方面他绝不退缩,在服务百姓方面他绝不吝啬。为了这句话,他会付出毕生的心血,保卫一方百姓,服务一方百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