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二十二年从警路 耕耘一线受民拥

记宿州市埇桥区西关派出所所长孙飞

2019年12月13日 08: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3 08:28

 

 
  建立微信群,拉近与群众距离;协调家庭纠纷,让老人享受晚年幸福……从警22年来, 孙飞一直在基层一线默默耕耘,凭着自己对公安工作和辖区群众的满腔热忱,奉献着光和热,得到群众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深入辖区访民意,当好服务群众的“带头人”
  每天上午,安排完所里的工作后,孙飞都要到辖区内转一转、走一走,发现治安隐患及时安排处理,遇到邻里纠纷,他也会上前耐心劝和。针对西关辖区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商业店铺多的实际情况,孙飞摸索建立了入户走访“有工作随记、有宣传材料、有每周点评、有分析报告”的“四有”群众工作法,带领民警、辅警扎实开展走访,及时了解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需求与关注,收集上报各类信息,积极主动化解每一起小矛盾小纠纷。2019年以来,全所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837起,收集各类情报信息632条。
  优化服务暖民心,当好服务群众的“有心人”
  “无论是执法办案,还是服务管理,我们都要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这是孙飞一贯的指导思想,在服务群众这件事情上他更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向着“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迈进。为真正提升派出所的服务质量和效率,他要求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的同时,添加居民的微信,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及时回复办理咨询。“比如,居民要办理户籍业务,很多人不知道或者不清楚需要携带的材料。通过我们民警的微信,短时间内便能掌握所需要的材料,既省时又省事。”孙飞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派出所共受理办理行政服务管理事项820件,通过走访回访了解到群众办理满意率达到92%。另外,通过警民互加微信,居民平时遇到的治安问题也能更好更及时的处理,今年1月至11月,他们派出所辖区刑事案件、侵财类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26.7 %、25.8%。
  耐心细致解民忧,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在日常工作中,孙飞始终怀着满腔热忱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2019年7月,辖区陈大娘被确诊患有癌症。可老人因家庭重组原因,与子女关系疏远,疾病救治存在经济困难。孙飞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向街道党工委汇报,为陈大娘争取到10000元救助金,然后他逐个找到两位老人的子女,耐心细致地做起了他们的思想工作。当陈大娘被几个子女搀扶到医院病床上时,老人面对前来探望的“小孙”警官潸然泪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实践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从警22年来,他努力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把警徽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底色擦拭闪亮。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记嘉奖,荣获“宿州青年五四奖章”。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宿州市“第二届十佳人民警察”、宿州市“优秀公安派出所长”、“埇桥区十大杰出青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