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一年1095天 他有900多天在派出所中度过

记涡阳县公安局牌坊派出所所长郭伟

2019年12月12日 11: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2 11:23

   

 

    他在基层所队一干就是19年,默默无闻、忘我工作,在涡阳县公安局林场派出所工作的3年里,有900多个日夜是在派出所里度过。2019年2月,他调任涡阳县公安局牌坊派出所,仍然坚持吃住在所,与全所民警、辅警共同努力,为社会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强屏障。 
  他叫郭伟,2000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任特(巡)警大队外勤民警、刑事侦查大队一线办案民警、基层派出所副所长和所长等职务,2019年2月至今任涡阳县公安局牌坊派出所所长。
  
  加强学习 锻造忠诚品格
  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应尽义务。郭伟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带领全所党员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做到事事高标准、时时严要求,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干事创业 诠释担当精神
  在打击“盗抢骗”追逃专项行动中,郭伟身先士卒,对在逃人员袁某的信息进行反复梳理分析,经过近半个月的艰苦工作,最终锁定了袁某的藏匿地点。郭伟随即带领3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守候,经过5天5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将袁某抓获。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郭伟带领同志们共排查调处各类纠纷100余起、检查重点场所100余处、500余人次。
  刚柔并济 和谐警民关系
  从林场到牌坊,无论工作岗位和职务如何变迁,郭伟始终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用严格的纪律、过硬的素质、规范的执法、优良的形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2019年8月14日,牌坊镇居民代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在某网站上购买商品,对方以退货退款为由,让代某提供银行账号,并给代某一个网络链接。结果没想到代某点开链接后,其银行卡里的78000元存款便被转走。郭伟同志了解情况后,一方面立即安排民警尽快固定证据,另一方面迅速联系反诈骗中心,对相关账号进行紧急冻结,同时安慰受害人稳定情绪。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代某的钱款全数追回。事后代某及其家人为表感谢送来了一面锦旗,“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民心”,充分表达对郭伟的肯定和赞誉。
  为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郭伟结合农时节令、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组织民警进村入户,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通过发放警务阳光卡、便民服务卡、警民联系卡等方式,告知群众安全防范措施,并主动上门服务赢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配合支持,构建和谐的警民鱼水关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郭伟同志19年如一日,用辛劳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忘我奋斗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核心价值,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2010年,郭伟荣立亳州市局个人三等功;2011年4月被评为涡阳县局“优秀民警”;2012年4月被评为涡阳县局“百日会战”先进个人;2012年10月荣立亳州市局“清网行动”个人三等功;2012年12月被评为涡阳县局“破案竞赛”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全市年度“严格公正执法之星”荣誉称号;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面对掌声、锦旗和荣誉,郭伟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在平凡而神圣的人民警察工作岗位上,他将铭记宗旨、永葆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涡阳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