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扎根基层体民情 全心服务解民忧

记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矿山集派出所四级警长王猛

2019年12月11日 10: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1 10:19

 

  王猛是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矿山集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人人都说派出所苦,派出所累,可他在派出所一干就是8年,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猛一直扎根基层,把辖区57平方公里土地当成自己的“家”,把辖区7万余人口都当成自己的“亲人”。 

   

  化邻里矛盾,让群众安心 

  在生活中,王猛是个慢性子,说话慢条斯理、轻声细语的他在做群众工作时有先天优势,而白净敦厚的形象更是让人平添几分亲切感,所以辖区熟悉的群众给他起了一个可爱的外号“大白”。 

  20195月,一名老妇人来到派出所找到王猛请求帮助,原来老人在门前种了一棵小树,因为这颗小树她和邻居争吵、险些动手。王猛在前往老者家中的路上反复斟酌,感觉到种树的事虽小,但两邻居心中的芥蒂不及时处理一定会生根发芽。他坐在老者面前的小马扎上,不厌其烦地倾听,耐心的开解,春风化雨般化解了两家矛盾,最后两家握手言和。20196月初,辖区一大型超市经理到所内找到王猛,称店内数千元的化妆品被盗。王猛发现超市监控没有拍摄到作案过程,需要海量的筛选,工作强度可想而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工作,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危难时刻显身手,让群众暖心 

  在工作中,王猛又是个急性子,在保护群众安全时,甚至顾不上自己的安全。2018年夏天,台风“温比亚”袭击了小城淮北,大地变成一片汪洋,多处河坝决堤,百姓急需转移。在抢救被困村民时,王猛毫不犹豫地走向齐胸的洪水,“洪水快要淹没了才意识到,我水性不好。”在谈到当时的情景时,王猛仍没有悔意。他顾不上自己的安危,向抢险人员要了一件救生衣后继续往村内走去。雨势越来越大,王猛的步子愈发沉重,水下的暗流多次把他掀翻。他和抗洪抢险人员齐心协力,将受困群众全部转移到船上,为了让救援船在水中稳稳行驶,他多次跳入水中,扶着救援船继续前行。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坚守奋战,王猛和战友们成功将全部受灾群众送至安全地点。 

  为无悔事业,深藏私心 

  工作和家庭不能兼顾,加班成了王猛的家常便饭,他经常在回家途中突然调转车头,奔向案件或调解现场,因此,与家中一岁半的女儿相聚,成了每天的奢望。 

  “女儿都快不认识你了,我现在又怀了二胎,不管多忙,你以后都得多抽点时间陪陪我们娘几个。”妻子赵梦梦对着在一旁陪孩子玩耍的王猛唠叨着,而他总是一边傻笑一边说着“知道啦,知道啦”来安抚妻子。 

  从警8年来,王猛用不变的初心全力侦破事关群众利益的大小案件;用坚定的信仰事无巨细地解决辖区群众面对的方方面面,由于工作成绩提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两次被市局嘉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