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初心不改,人民至上

记岳西县公安局中关派出所民警方印刚

2019年12月24日 08: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4 08:39

 

  方印刚,男,34岁,中共党员,2011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岳西县公安局中关派出所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在维护辖区稳定、保护群众利益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多次被市、县公安局嘉奖。

   

  亲民,忠诚显担当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方印刚把群众当成亲人,只要群众有诉求,自己能办到,他都不遗余力去做好,在群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方印刚发现辖区群众崔某因患病致贫,家庭收入以低保为主,生活十分窘迫,家中房屋年久失修,门窗玻璃破损,房顶逢雨必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方印刚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争取政策,协调解决了崔某房屋的修缮问题,并自己掏腰包5000元弥补修缮资金的缺口。 

  为民,愿做贴心人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他参加公安工作后的座右铭。2017120日,天降大雪,他接到辖区群众蒋某求助,妻子临盆待产,道路结冰严重,无法通行,情况十分紧急。他立即驱车前往,并和县医院取得联系。到达现场后,发现孕妇有出血现象,随时有生命危险。他和同事、家属一起用简易担架将孕妇抬到主干道,警车护送孕妇赶往医院,车辆行驶到五河集镇区时,与医院120救护车相遇。最终,孕妇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爱民,争当好模范 

  工作中方印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 

  从警8年来,方印刚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初心,繁重的工作之余,方印刚不忘“充电”,向书本学、向经验丰富的老民警学。2018年,他顺利通过公安部高级执法资格考试。他主、协办刑事案件11起,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0余人,办理行政案件近200起,行政拘留60余人,调解民事纠纷800余起,无一起复议案件。 

    在平凡的岗位上,方印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公安干警本色,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用实际行动护万家灯火、保万家平安,是当地群众眼里的好干部、贴心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