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不忘初心,立警为民

记潜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行动队民警王俊彬

2019年12月24日 08: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4 08:35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这是王俊彬最爱唱的歌。33岁的王俊彬是潜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行动队民警,从警十多年来,他不忘初心,先后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重特大案件10起,跨省、地市抓捕逃犯31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9人,为维护该市社会治安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面对不开口的嫌疑人,他用证据说话 

  20182月,潜山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市区“某国际商务会所”存在组织卖淫犯罪行为。为了摸清情况,王俊彬带领行动队民警对举报场所进行十多天的侦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人员分工、活动规律等,并成功抓捕所有涉案人员。案件侦办过程中,主犯路某福,孙某奎等人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但王俊彬没有气馁,主动与检察机关沟通,全面收集各类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锁链,最终使所有违法人员受到应有的惩处。 

  非法采矿挖空大山,他连夜锁定证据 

  201812月,接到黄柏镇袁桂村大湾组山场有非法采矿的线索,王俊彬立即和战友们一起驱车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发现黄柏镇袁桂村大湾组“丛毛山”被挖空,造成4000多平方米的林地完全被毁损,原有国家二级公益林和用材林变成原生裸地,现场触目惊心。为收集、固定证据,王俊彬不顾疲倦,连夜对周围村民进行了走访,连续半个月开展排查,逐步查明一个以张某发、张某有、张某林等人为首的非法开采、盗挖、运输、销售花岗岩风化石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但主犯张某发为逃避打击,躲进了山里,王俊彬专门研究抓捕方案,同战友们彻夜坚守岗位,经过多次守候,终于将嫌疑人张某发抓捕归案。 

  包工头欠巨资跑路,他不懈追逃返款 

  201712月,潜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案件称:潜山某农业有限公司自20155月份以来未按时支付余某宽等133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40多万元。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凌某、俞某桑共同投资该公司,后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两人选择跑路。受害人多为潜山水吼山区的农民,其中还包括三十几名贫困户。王俊彬通过研判获取凌某、俞某桑位置线索后,立即赶赴浙江宁波落地排查。经数日艰苦工作,在浙江宁波一租住公寓内将两人成功抓获。王俊彬主动做好犯罪嫌疑人家属的心理工作,督促犯罪嫌疑人家属筹措资金。经过不懈的努力,犯罪嫌疑人家属筹集齐了所欠款项。王俊彬第一时间协助人社局将拖欠款发放到每个工人手中。拿到自己辛苦一年的工钱时,工人们热泪盈眶。 

  因工作成绩突出,王俊彬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嘉奖,2018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人民警察”, 荣立个人三等功,连年被评为“办案能手”“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安庆市治安系统先进个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