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深怀爱民之心 十六载扎根基层终不悔

记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杨家山派出所民警吴徽城

2019年12月22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2 09:00

 

 

   “八年多了,我们一家人在几十个城市寻找,一直没能如愿,今天真心感谢你圆了我们一家的团圆梦!”今年2月29日,王某的家人带着锣鼓队一路敲锣打鼓,来到了杨家山派出所,对民警吴徽城帮助他们找到走失了8年的亲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年2月28日下午,正在值班的吴徽城接报警,称在某公司附近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他迅速赶至现场并联系了120,经诊断,该男子身体健康,并无异样。但细心的吴徽城还是将这名男子扶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核实身份。在所里,吴徽城与该男子多次交流后,得知他姓王,属于智障人员,其他信息便不得而知。凭借那份执著,吴徽城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王某某的家人。据王某某的父亲反映,王某某因小时候高烧留下了后遗症,精神上有些异常,自2011年从家里走失,至今已经八年了。 

  “人民群众的需要就是我的行动目标。”作为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吴徽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3年,他在担任杨家山社区民警期间,社区一位孙奶奶到社区居委会办事,闲聊间谈到自家一台用了不到一年的彩电自燃的事儿,吴徽城当即提醒老人家可以找商家索赔。经了解,孙奶奶没有工作,早年丧夫,老来丧子,带着下岗的儿媳和上小学的孙女,靠媳妇打工和领取低保金生活,这台彩电是全家省吃俭用买给孩子的生日礼物,是家里唯一值钱的东西。然而,孙奶奶一家缺乏维权意识,只是庆幸没有烧了房子,却不知可以索赔。了解情况后,吴徽城冒着酷热的天气奔波了一周,亲自找厂商交涉,终于厂家答应给孙奶奶家补偿一台比原型号更先进的新彩电。这件事不仅感动了孙奶奶一家,更是让附近的居民深受感动。今年以来,吴徽城共调解纠纷500余起,为群众提供服务300余件次。 

  工作之余的老吴还摸索着利用网络开展群众工作。他主动向上级建议在互联网论坛上创建“寻人寻物”网。2010年3月29日,铜陵市铜都论坛正式批准开通了寻人寻物板块暨寻人寻物帮助专区,由吴徽城担任版主,寻人寻物帮助专区免费发布寻人寻物启示和招领启示,提供最新最全的寻人寻物线索、投诉、建议等信息。板块开通后群众跟帖踊跃,反映强烈,广大网友也对派出所这一创新举措表示高度好评。该版块创立以来,为市民提供有效服务300余起。几年来,他的网名“安平”,在铜陵市网民中拥有了极高的知名度,已然成了铜陵市公安民警网络便民服务的一大“品牌”。从一名普通社区民警,到一名群众有口皆碑的公安“品牌”人物,吴徽城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靠的是一名优秀共产党人胸中那一腔质朴本真的情怀! 

  “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多做一些有益于人民的事,我更能体会到自身的价值,觉得更有意义。”这朴实的话语,就是吴徽城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