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他的“双重身份”

记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聂广亮

2019年12月21日 11: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21 11:47

 

 

  聂广亮,宣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他既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多年以来,完成好民警本职工作的同时,聂广亮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来参加志愿者活动。脱下警服,意味着另外一种付出。作为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聂广亮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到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抗击“利奇马” 用爱心“抵御”风雨
  2019年8月10日,台风“利奇马”袭击宁国市,宁国市受灾情况严重。聂广亮发动自驾车协会会员筹集两万余元善款和物资,分别向宁墩镇宁墩村捐助10000元,向宁墩镇3名受灾贫困学生捐助6000元,向吉宁村捐助2200元和3000元物资;参加共青团宣城市委组织的义演活动并向灾区学子捐助10000元善款。
  关爱儿童老人 践行雷锋精神
  “感谢聂叔叔的帮助,让我活到今天……”,每年春节,女孩闫梦琪都会打电话给聂广亮,向他表示感谢,这通电话已经连续拨打了13年。2005年6月,在梦琪4岁时,患了白血病,家里为了给她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债台高筑。当聂广亮知道后,他不仅自己捐款,还和他的同事,带着梦琪的相关资料,找到当时的《合肥晚报》编辑部,请求刊发“爱心求助”信息。同时,还帮梦琪申请到了“小天使基金”。最终,在全社会的关注下,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女孩最终康复出院,一家人走出困境。
  2012年9月以来,他一直帮扶宣州区西林办事处西林社区孤寡老人李爱珍老人。除了在生活上给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更是抚慰了老人孤独寂寞的内心。
  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警队正能量
  从警12年来,聂广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让生命迸发出耀眼火花。因为熟悉交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他借助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这个平台,联合宣州区飞彩办事处打造了全国首创新时代文明实践“车管家”综合服务站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小区车主汽车亏电、换胎、充气等简单故障救援,同时给车主提供交通事故、保险理赔、车辆年审、车驾管业务指导,合理维权和法律援助等。贯彻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进小区,实现“最后一公里”救援。他从车主关注的焦点、群众生活的难点中寻找切入点,不断在社会上传播警队的正面形象和正能量,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警民共处氛围。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自2005年6月加入志愿者服务组织以来,聂广亮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800小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只要有志愿服务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植树护绿行动、生态环保宣传、关爱孤寡老人、“益起来关爱”、爱心年夜饭、公益救援服务等志愿服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是民警与人民群众沟通互动的过程。聂广亮和同事们赢得了市民点赞,更是赢得了民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