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老区乡亲心中的红杜鹃

记金寨县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教导员王林

2019年12月18日 12: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8 12:34

  

 

  在打击犯罪的一线,她巾帼不让须眉;在帮扶过的孩子眼中,她就像妈妈一样充满温暖与爱心;在辖区乡亲心里,她又像女儿一样贴心关怀。她就是金寨县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教导员王林。 

  

  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她总是冲锋在前 

  25年风雨从警路,王林干过片警办过大案,充满挑战与激情的警营生活将王林锻造成一位果敢的女汉子。“凡事冲在前,巾帼赛须眉”是战友们对她的一致评价。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王林带领专案组一举查获盘踞在梅山镇城区的三个赌博窝点。当时,有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外逃至合肥市,她连夜带人前去抓捕,在宾馆附近蹲守,终于在第二天上午抓获一人,并规劝另一名在逃嫌疑人主动投案。当她完成审讯并将嫌疑人送押至市看守所,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时,已是凌晨三点钟。  

  这样的场景,王林已经记不清重复多少次了。近年来,王林共查办各类案件共计700余起,带领同事抓获的外省外地在逃嫌疑人达28人。 

  在扶贫攻坚的进程中,她用真爱暖人心 

  金寨是革命老区,也是贫困山区,脱贫攻坚是全县最大的任务。早在2006年,王林就被派驻汤家汇村担任村支部第一书记,挂职三年。她以村为家,干成了一件件实事、好事,解决了一家又一家的难题。时至今日,汤家汇的乡亲们看到王林仍然亲切地招呼她“王书记”! 

  作为一名母亲,王林对孩子们总是充满爱心。她为遭遇严重车祸的冯老师的女儿资助了四年大学学费;为患重病贫困户李某龙的儿子上大学,争取社会捐助17000。近年来,她和爱人省吃俭用,先后捐款5万多元,帮助多位困难家庭的孩子解决了上学问题 

  村民汪某患有小脑萎缩,生活难以自理,丈夫意外落水身亡后,汪某和两个幼女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王林在下村走访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向社会呼吁为她家筹集善款40000余元。此后的几年里,王林时刻牵挂着这个不幸的家庭,为她们送去温暖,解决难题。如今母女吃穿不愁,两个女儿幸福地在学校读书。每次看到王林,汪某的小女儿就会开心地围着王林转圈,感觉她就像慈祥的妈妈! 

  在守护平安的道路上,她用心筑起警民连心桥 

  在派出所工作的20个年头里,王林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群众的点滴小事,为辖区平安筑起警民连心桥,夯实和谐之基。 

  梅山镇潭湾社区的陈大姐,爱人身体不好常年吃药,家庭困难,是王林长期重点帮扶对象。去年初夏的一个清早,王林接到电话,原来陈大姐骑自行车带着粪桶去给菜地施肥,没想到路上出了交通事故,造成她腰椎受伤倒地,粪桶也摔破。王林得知后急忙赶到现场,联系救护车把陈大姐送往医院,不仅为她垫交医药费,又帮忙把陈大姐抬上抬下做检查,让陈大姐感动落泪。 

  这样的小事、琐事,王林从来都当大事办,因为在她眼里,群众的事无小事。正是凭着对群众的一腔炽热情怀,王林为守护这方红色热土倾情奉献,用真心、热心、爱心谱写出一篇篇感人的爱民乐章。 

  王林先后被评为金寨县“三八红旗手”、六安市“优秀选派干部标兵”“优秀派出所教导员”“十佳城乡社区民警”“六安好人”、安徽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