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智擒色狼 她是最美警花

记天长市公安局炳辉派出所四级警长房玲玲

2019年12月17日 11: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7 11:26

 

  

  12月6日,中宣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19年“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机智果断勇擒歹徒的天长市公安局炳辉派出所民警房玲玲入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名单。 

  2019年5月17日,房玲玲奋不顾身,勇擒多次强制猥亵妇女的犯罪嫌疑人。追捕过程中面部、手部等多处擦伤,左膝盖骨骨裂,可房玲玲仍强忍伤痛,和赶来的其他民警一起将犯罪嫌疑人费某抓获归案!房玲玲的英勇事迹被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赞誉。 

   

   打击犯罪的拳头,勇猛有力 

  今年5月,在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路广人稀区域,已连续发生多起女青年遭强制猥亵案件。通过缜密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名驾驶摩托车、戴着头罩的男子,作案时间多为早晨7时许。 

  5月16日,房玲玲主动请缨:“我去把这条狡猾的‘色狼’引出来。”在派出所,34岁的房玲玲负责户籍和党建工作,但她头脑聪慧、身手敏捷,很快被批准加入猎“狼”小组。 

  5月17日一早,房玲玲身穿便衣,装扮成打工妹,在相关路段巡逻。7时11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出现,房玲玲一看:“就是他。”于是立即冲到公路对面喝令男子停车,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他连人带车拽停在路上。男子见状,猛加油门企图继续逃窜。房玲玲被拖行数米后摔倒在地。 

  紧要关头,其他民警包抄过来,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人民群众的情谊,比糖更甜 

  在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众多厂房中,炳辉派出所一方小小的户籍窗口毫不起眼。可对于房玲玲来说,这儿却是她为民服务的大舞台。她用专业知识解决群众一次次诉求,也在这一方窗口实践和感悟着“法与情”。 

  2014年秋,一位50岁的女子前来求助,称已经当了30年“黑户”,现在孩子长大了也受到影响,生活非常不便。后来,房玲玲对女子原籍地进行走访调查,核准出生信息等工作,终于在三个月后,让这位30年的“黑户”成功落户。“她给我买了很多糖,我吃了一颗,其余的让她带了回去。群众的这份情谊,比糖更甜。”房玲玲说。 

  “房玲玲做任何事,都在精益求精。”炳辉派出所一位民警说,除了负责户籍业务,房玲玲还承担着所里的党建工作,对于这份新业务,她努力去学,多看多听多请教,在细节把控上认真细致,使得这项工作在天长市委组织的互学互查中位居前列;示范党建室、文明实践小组等工作经她打磨后,成为天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典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