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二十四载从警路 初心不改为民情

记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李雳

2019年12月13日 08: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3 08:28

 

  榜样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多年来,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李雳,始终如一保持优秀品质,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发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一心扑在她热爱的交通安全管理事业中。
  
  从警24年来,她始终坚持带头指挥疏导交通、积极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创下了执法零投诉的记录,在宿州公安交警队伍中树立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她先后被授予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省优秀交通民警”“市三八红旗手”“市十佳女民警”“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十佳人民满意交通民警”“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学雷锋先进个人”等称号;连续当选中共安徽省第八、九、十次党代会代表;2017年3月,被授予宿州市“十大女杰”称号。
  2018年8月17日至19日,受强台风“温比亚”影响,宿州市狂风肆虐,暴雨倾盆。一天下午,正在宿州市拂晓大道上疏导交通的她,突然接到一位群众报警求助,称其轿车因地湿路滑,陷入了一处水坑,车门无法打开,母亲被困车中,情况十分危急。李雳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淌着齐腰深的积水赶到现场,一边安抚被困在车中的老人,一边与同事们合力将轿车推到了安全地带。此时,大雨依旧,李雳和同事们的警服早已被水浸透,老人紧紧握着李雳的手,心疼又激动地说:“谢谢你,闺女,今天是你们救了我……”
  今年10月的一天傍晚,李雳在下班途中,看到马路边躺着一个男孩,已经没了意识。当时男孩浑身酒气,疑似酒精中毒,李雳立即找来路人,帮忙将男孩抬上自己的车,立刻将男孩送往医院。赶到医院后,她又自费为男孩挂了急诊。幸好抢救及时,孩子这才脱离了危险。见孩子平安无事,李雳悄悄离开了医院。孩子的父亲得知后,第二天专程从外地赶来,再三要求登门感谢这位救了孩子一命,却不留姓名的女交警。
  除此之外,李雳还长期帮扶低保家庭,资助失学儿童,帮助困难儿童度过生活难关,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2013年夏天,她在埇桥区朱仙庄镇新河村境内,开展午季清障工作中,结识了孤儿尹梦珂姐弟。自那以后,她长期坚持帮扶和资助姐弟俩,逢年过节,总是为姐弟俩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及慰问金,帮助他们度过生活难关,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而这暖心之举,也一直在群众中广为传颂。
  从警24年来,李雳用自己始终如一的热情、热切和热爱,感动了群众,感染了同事。她就像宿州公安交警队伍中一面鲜艳的旗帜,传递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