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担当使命守初心 扎根基层为人民

记利辛县公安局桥南派出所所长康保玉

2019年12月12日 12: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19-12-12 12:32

   

 

    入警十七年来,共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0余人,抓获各类逃犯220余人,其中命案逃犯50余人……赫赫“战绩”,只因一颗坚守的初心。他就是现任利辛县公安局桥南派出所所长康保玉。

  康保玉现年40岁, 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任利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指导员、中队长、城北派出所所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康保玉始终践行“扎根基层,保民平安”的庄严承诺,他坚守初心,情系群众,不辱警察使命,长期奋战在公安基层第一线。
  
  心系群众为民服务
  2014年,康保玉时任利辛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他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坚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几年来,他深入辖区,共走访群众3200多人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210余件,成功调解化解矛盾纠纷460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一串串爱民亲民的足迹。
  面对群众困难,“能办立即办”是康保玉服务群众的理念和方式。2018年,康保玉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刘北社区江小集庄的一名女孩江某近,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长年瘫痪在床,家庭困难,且没有户口不能办理农合手续。康保玉立即开展调查,一天内查清事实、收全资料,及时向县局申办户口补登,并上门采集照片,为江某近办好身份证件。
  攻坚克难破命案
  1993年,城北镇陆桃园村陆某军故意杀人后潜逃,由于时间久远,信息缺失,该案长期未破。康保玉凭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侦查经验,成功掌握了陆某军化名陆乃章,并长期藏匿在云南昆明的线索。2018年10月,康保玉带领专案组前往昆明,经过数日长途跋涉和暗访蹲守,将陆某军绳之以法。
  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让他在命案积案追逃攻坚中总结出“三个一”研判方法,该方法获得了“全省公安机关三项建设优秀工作项目”和“全省十佳技战法”等奖项,得到了公安部信息中心的肯定并在系统上下积极推广。因成绩显著,康保玉还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其优秀事迹被省、市、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一本本卷宗,书写着他的公安生涯;一件件功绩,映照着他的赤诚丹心。这就是利辛县公安局桥南派出所所长康保玉,他用满腔热忱,为人民守护家园,他用忠诚勤勉,成功地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核心价值观。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